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波导手机今年重点是出口 力争全球5%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5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0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200万部手机的出口量其实只是波导对外宣传的目标,他们内部的要求还要再高出50%。波导一核心人士透露,今年一月份波导已出口9.5万部手机,从2月1日至17日,又接到了25万部手机的订单。如此算来,要想完成任务似乎并不是很难。

  重点是出口

  出口成为波导手机今年的战略重点,创汇2亿美元是他们的目标。出口的手机没用被局限于某个范围,而是全线产品。国外销售网络的加强以及广告攻势的扩大都为波导出口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为了确保目标的实现,波导还进行了专门的人事部署。除了吸纳4-5名海归,还要引进4到5名外籍员工,条件是在中国有工作经验、精通中英文的留学生。

  在海外的办事机构中,将有50-60%的人员采用就地招聘。当然,有一些关键人员还要从波导总部直派。

  该人士还透露了波导在3-5年内的出口目标:单年的手机出口量达到2000万部。

  全球份额5

  %据信息产业部的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波导手机的销量达到了1200万部,占2003年全球5亿多部手机销量的2.5%。今年,波导在国内的目标是销售1800万部手机,加上他们对外宣传的200部出口手机,总量将达到2000万部。

  “我们今年要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占有5%的份额。”该人士称。

  据英国战略分析公司公布的2003年全球手机销售排行显示,索尼爱立信以5.3%的份额位列第五。如果波导5%的目标得以实现,那么,波导将与其国际化品牌的目标愈来愈近。

  回到欧洲

  波导能够取得“国产第一品牌”的地位,与合作伙伴法国萨基姆公司的技术支持密不可分。如今,长大了的波导正准备回到欧洲。

  “波导祝你玩转欧洲”活动将于3月初展开,幸运儿将从波导的手机用户中产生。除了去欧洲旅行,中奖者还有机会现场观看“欧洲杯”足球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