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现代受重组费用拖累 第四季亏损7.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5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汉城2月19日消息,由于沉重的重组费用抵销了内存片业务所产生的利润,韩国Hynix半导体公司周四公布了季度亏损财报。但这家全球第三大内存片制造商显现的是利好前景,因为它将分离非核心运营单位并且将把生产转移向有利润的产品上,例如使用于数码相机和移动电话的闪存片。

  Hynix的财报显示,其结束于去年12月份这个季度净亏损8300亿韩元(7.15亿美元)
,而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9170亿韩元。该公司利润主要被高达8290亿韩元的费用所冲减,其中包括一次性的资产减损。该季度亏损出乎意料之外,因为分析师曾预计该季度会实现净利润340亿韩元。

  由于圣诞节假日季节电脑销售强劲而使得芯片需求提高,Hynix第四季度就营业面而言恢复了盈利,营业额增长至1.17万亿韩元,而一年前同期这个数字是7460亿韩元。Hynix是体现业界从曾经最为低迷的时期开始恢复的一个最新近的有说服力的公司。Hynix在一个声明中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让销售增长34%达到5.2万亿韩元,并且让资本支出翻番至1.4万亿韩元。”

  分析师称,Hynix支柱产品256MbDRAM芯片的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从上年同期的3.50美元增长至4.1美元。Hynix的股价在这次业绩报告宣布前,以9300韩元价格收盘,全天涨6.5%。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60%,而大盘股只涨了8.2%。

  由于集团消费支出在提高,并且芯片制造商纷纷转移产能以适应爆炸性的闪存片的需求,Hynix预计DRAM今年的价格依然会很强劲。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芯片销售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称闪存片对于利润的贡献高于DRAM。Hynix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开始闪存片量产。

  闪存片需求是这样的强劲,以致三星上个月称它只能够满足需求的60-70%,并且该公司预计供给不足在今年上半年将会继续。目前在全球23亿美元规模的NAND闪存片市场中,日本的东芝和三星合计占据95%的份额,但欧洲的第一大芯片制造商和Hynix希望打破这种局面。

  作者:唐千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