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外籍人士工作签证H1-B名额用罄全面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23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9日消息 今年度美国境内发给外籍人士使用的H1-B工作签证,因为名额用罄,而使得所有的申请紧急停止受理。由于下年度的名额要等到今年十月一日才能够重新签发,因此立刻对大批美国企业和外籍专业人士造成严重影响。

  美国的H1-B签证,是美国政府发给外籍专业人士的签证,许多华人移民和留学生就是靠这种签证在美国合法工作、居留,甚至藉此申请绿卡,移民美国。美国硅谷的外籍电脑
工程师,更是靠H1-B签证,得以在美国工作。

  在2000年美国科技界快速发展时,美国国会在科技企业请求之下,将H1-B签证的名额,从每年六万五千份提高至19.5万份,以让大批外籍专业工程师,能够在美国企业工作,帮助美国产业发展。

  自从经济持续疲软、高科技泡沫粉碎后,美国政府便在去年九月底,将H1B签证名额降回六万五千份,而使得今年的名额这么早就全部用罄。新的申请者,必须等到四月之后,才能重新提出申请,今年十月,即下个财政年度开始,才正式签发H1-B签证。

  H1-B签证今年这么早就用罄,直接冲击许多已经毕业在美国等待工作的留学生。这些人将因为拿不到签证而被迫返国,无法在美国工作或实习。

  由于九一一恐怖事件后,移民局对身份审核严格,因此留学生或外籍专业人士想在没有H1-B工作签证的情况下转换身份合法在美国居留,已经变得不太可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