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2004年将对“迅驰”提供linux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当地时间2月18日消息称,英特尔表示将在发布支持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新版本软件的同时,推出对Linux新版本的支持软件。

  这项对于开发计划的改变是本月的早些时候由英特尔总裁保罗·奥太里尼(PaulOtellini)在公司内部公开的,并且无疑将会对整个2004年公司的发展方向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这种开发计划上的改变或多或少因为舆论的原因,即英特尔没有发布任何关于其新技术芯片“迅驰”的Linux软件支持。迅驰作为移动电脑技术以及进入市场大约一年的时间,但是直到现在为止Linux用户还只能通过一个微软视窗软件的核心来运行其具有Linux面板的程序。

  “这个决定满足了市场对于Linux的需求。”技术战略分析家麦克·菲波斯分析道,“也许英特尔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晚了一步,但是我相信这样的错误不会再重现。”

  相对于微软的市场操作系统,Linux仅仅占有很小的市场份额,所以迅驰的问题并不能影响很多的用户。但是Linux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程序员以及那些追求高新技术的学生的青睐,所以英特尔对于其的发展潜力还是不敢小觑的。

  对于迅驰技术的专有驱动将会在今日放出。但是公司对于放出开放资源式的驱动表示拒绝,因为这样有可能泄漏公司对于无线技术的秘密。

  英特尔有500名程序员专职负责驱动程序的编写,这些程序包括对于芯片以及整合图形的支持,甚至还有XScale的设备的支持,例如多功能电话。

  作者:采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