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公开致信源代码泄漏者 强调共享属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8日消息称,微软已经发出多封信函,警告那些在互联网上发布微软视窗操作系统源代码的人停止散布活动,并应将代码拷贝销毁。

  这些信中明确的对那些下载使用源程序的个人表明,这种做法是对公司的侵害,是一种违法行为。微软发言人汤姆·菲利普表示,对于像微软操作系统代码这样的产品是私人财产,并且受法律保护。

  “我相信还有许多人不知道共享源程序的非法性。”他说,“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来保护我们公司的利益。”

  上个礼拜,微软得知大约200兆左右的Windows2000以及WindowsNT4的源代码被公开在互联网网上,种种迹象表明微软的合作伙伴Mainsoft具有重大的嫌疑。

  在信中,微软明确的指出在互联网上公布其产品源代码是一种非法行为,因为代码资源拥有合法的版权,并且应该作为商业机密受到保护。

  公司已经开始担心代码的泄漏将会带来安全问题,黑客将会有机可乘,但是幸运的是这些代码已经是大约两年以前的产品了,并且不涉及服务器领域。

  目前经过代码分析已经发现了一处系统漏洞,此漏洞出现在微软的IE浏览器的5.0版本中,微软已经提醒用户尽快升级到6.0版本。

  但是分析家表示微软对于源代码的追究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微软的做法只不过是一种形式主义。”分析家表明,”人们仍然还会继续使用泄漏出来的代码。”

  作者:采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