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IBM四巨头宣布支持英特尔64位扩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8日消息称,在2月17日“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开幕后,微软、IBM、惠普及戴尔等巨头都陆续对英特尔将64位芯片扩展计划表示支持。

  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英特尔CEO克雷格-贝瑞特(CraigBarrett)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的Nocona处理器将具有同时支持32位及64位软件的功能。

  而此后推出的Xeon MP Potomac及Prescott芯片也将具备上述功能。

  微软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它们对英特尔的64位扩展计划持支持态度。微软称,它用于服务器及工作站的WindowsServer2003及XP操作系统将全面支持英特尔的新款32/64位芯片。

  惠普是英特尔“安腾(Itanium)”芯片的开发合作伙伴。但在IDF大会上,惠普的官员表示,他们将支持新型Xeon芯片,并将它们用于自己出产的服务器上。

  与此同时,IBM正急于采用英特尔新推的64位Xeon处理器,在其下一代服务器芯片组中建立对这种服务器的支持。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IBM基于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线首席技术官TomBradicich说:“我们已经在为我们的芯片组开发Xeon扩展设备。”他表示到2005年,EXA3芯片组将开始支持这款64位Xeon处理器。芯片组是处理器彼此连接并与内存以及存储器、网络等子系统相连的关键部件。Bradicich在一月份曾表示,2005年,IBM将利用EXA3芯片组构造带有尽可能多的64位Xeon处理器的服务器。英特尔的首款64位Xeon处理器称为Nocona,计划将在2004年第二季度出产。IBM的EXA3芯片组对于带有四个或更多处理器的系统,需要功能更强大的“Potomac”Xeon处理器,这种芯片组也计划在2005年投向市场。IBM支持Itanium处理器,但认为Xeon处理器将更加重要。Bradicich称:“我相信,客户需求与独立软件厂商投资的结合将促进Xeon处理器的巨大成功。”

  戴尔则正利用市场上计算机系统转换的有利条件,以巩固该公司在IT食物链上的位置。戴尔表示,将支持英特尔Xeon芯片组的64位扩展以及融合了64位扩展的传统32位Xeon服务器。同时,戴尔称其正在升级其超级计算模块的配置,以在其中包括新的总线结构标准InfiniBand转换。两个声明都将戴尔置身于数据中心或高性能计算群集(HPCC)环境。戴尔在幕后与英特尔合作64位Xeon计划。该公司官员表示这是一项跨年度的合作。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在周二声明发布以前IT界很少听到戴尔的动向,同时也说明了为何在戴尔的字典里很少提到Opteron(AMD的64位处理器)的原因。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可以看作是英特尔对AMDOpteron64位芯片的最强烈反应。AMD在2003年夏季推出了Opteron,它同时支持32位及64位软件。Opteron推出后得到了市场的巨大反响。AMD曾表示,它推出Opteron芯片是为了与英特尔的32位Xeon服务器芯片争抢市场。

  作者:孜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