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将于下季度公布32/64位服务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52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8日消息 英特尔公司的CEO贝瑞特于周二(2月17日)表示,英特尔公司将于下个季度推出一种具有64位数据处理能力的x86架构的服务器芯片。

  在“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时,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公司将在第二季度将推出面向2路服务器的Nocona处理器。Prescott和Nocona在功能上是完全相同的处理器,但缓冲区大小和总线速度有所区别。英特尔公司将在2005年推出适合在4、8路服务器中使用的
32/64位芯片。

  贝瑞特表示,尽管这意味着英特尔公司能够很快推出面向PC的32/64位芯片,但英特尔公司没有在近期推出这种芯片的计划。一些PC业界人士和分析人士曾表示,英特尔公司不推出PC用32/64位芯片是有原因的。64位台式机软件还非常稀少,64位台式机中使用的内存数量也将使PC价格大幅度提高。

  英特尔公司32/64位芯片的推出时间将远远早于分析人士的预期。大多数分析人士都预计英特尔公司在2004年年末或2005年年初才会推出首款代号为Tejas的32/64位芯片。Nocona芯片将与Prescott使用相同的内核,这意味着英特尔公司能够将64位架构迅速地转移到台式机上。在其主题演讲中,贝瑞特展示了一款在DellDimensionXPS台式机上运行的64位x86芯片。

  英特尔公司对在现有x86架构上增加64位处理能力既爱又恨,因为它会影响其64位的安腾芯片的销售。Imex资讯公司的分析师瓦苏迪瓦表示,英特尔公司是被迫的。他说,Nocona等32/64位芯片的机遇要比安腾芯片大得多。

  微软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微软公司将在2004年下半年支持英特尔公司的新架构。贝瑞特表示,RedHat、SuSE、MontaVista等公司的Linux操作系统版本也将在下半年支持他们的新架构。

  微软公司的代表指出,英特尔公司的新芯片将与AMD公司的芯片兼容。他说,一种操作系统将能够同时支持所有的32/64位芯片。贝瑞特则表示,二家公司的设计不同,但软件和操作系统将能够运行在二种系统上。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