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偷盗成风网民苦不堪言 保护财富江民一马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47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8日消息 2月17日下午,《2004虚拟财富保护论坛》在友谊宾馆科技会堂召开,北京市公安局公共网络信息安全安全监察处、北京江民科技、中广网等游戏厂商,以及北京市部分网吧业主、游戏玩家及媒体记者齐聚友谊宾馆科技会堂,就网络虚拟财富保护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次论坛中,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北京江民科技作为参会者提出了最新的保护虚拟财富解决方案,同时对最新推出的网络防盗软件《kv2004防盗先锋》作了演示。

  虚拟财富,随着互联网的广泛使用,网上购物、网络游戏的日益盛行,网络信息、网络隐私、网络钱币、网络资源等等组成了在网络中的极大财富,虽然它是虚拟的,但赋予了很多现实意义。网络玩家的虚拟财产其实是由实际财产演变过来的,既可以从游戏开发商处直接购买,也可以从虚拟的货币交易市场上获得,玩家有实际花费,也能从这些财产中得到满足感和快乐,因而虚拟财产已经具有了一般商品的属性,其真实价值不言而喻。财产是虚拟的,但是产生的利益却是实际的!

  2003年,我国近7000万网民中,约有4000万为网络游戏玩家,其中经常玩游戏的人以2000万计算,如果每人每年在网络游戏上付出300元,那么这个市场每年就有60个亿的空间,如果有20的人有过帐号和虚拟财富被盗的经历,造成的直接经济损件就达到12个亿,以每个人在网络游戏上付出的时间为100个小时,那么因此造成的时间上的损失为45662年!虚拟财富被盗者除经济受损,情绪低落,有人甚至因为自己顶级的虚拟财富被盗而轻生,更有甚者,产生以恶报恶的思想,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角色和虚拟物品独立于服务商而具有财产价值,网络财物的性质与银行账号中的钱财并无本质的区别。因此,虚拟财富被盗已成为网民切身利益而被广泛关注,账号、密码在网上屡次恶意被盗就成了此次论坛的焦点。

  面对日益猖獗的网络小偷,杀毒和及早防范成了每个网民的迫切需要,江民新推出的《kv2004防盗先锋》杀毒软件,对网络安全做了更进一步的完善,在原来kv2004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隐私信息保护和网络游戏保护功能,成为网络防盗技术的领跑者。

  业界人士认为,此次虚拟财富保护论坛的召开,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于网络虚拟财富存在的认可,保护虚拟财富已被提升到与产业发展和维持社会秩序的高度,以江民科技为代表的反病毒厂商积极参与到虚拟世界的秩序维持和建设中来,反映了江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反病毒厂商如何加快自己的角色转变,从一位只治病救人的医生过渡到保护虚拟社会安定的警察,这对于反病毒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