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英特尔等巨头合推网络设备共享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7日消息,微软和英特尔将支持一项技术标准,这种标准将使用网络服务协议把从计算机外部设备到消费电子类的各种设备连接起来。

  微软、英特尔、佳能和Java软件厂商BEA系统公司2月17日公布了一项名为“WS-Discovery”的技术规范。这个协议旨在以特别的方式将网络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例如,这种软件将允许一台掌上电脑在无线网络中查找可用的服务,如打印或者文件共享等。

  这些公司表示,“WS-Discovery”将与目前基于XML标准的现有的服务的网络服务协议兼容。目前的这个标准也可以简化信息共享,查询可用的服务。“WS-Discovery”规范需要的带宽较小,并且不需要像统一描述、发现和集成协议(UDDI)那样一直保持在线连接。

  这个协议的发布与英特尔本星期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人员论坛会议有关。这些公司打算把这个技术规范提交给一个标准组织,但是,没有说明何时这样做。

  这些公司表示,目前的网络服务规范简化了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交换,但是,没有解决外部设备、计算装置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非计算机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问题。“WS-Discovery”规范旨在以一种简单的方式为这些设备提供网络服务。这类设备一般并不保持一直在线而且处理能力也很有限。

  一位熟悉“WS-Discovery”规范的分析师表示,这个新的规范的确解决了UDDI协议存在的缺陷。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