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融合多样化防护技术 铸就全方位网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2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7日消息 随着Internet和IP技术的普遍应用,网络正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飞速变化。但与之相伴的是网络入侵、攻击和病毒案例日渐频繁,带来的直接损失也越来越显而易见。如何构建一个智能化的安全网络,成为了一个数据通信的重要课题。

  作为网络通信的骨干设备,路由器的安全性能正在逐渐被人们关注。但是传统路由
器只注重数据转发,不重视网络安全和客户业务,即使提供安全策略一般也只限于简单的包过滤防火墙功能,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为了保护内网安全,用户通常需要在内网出口位置安置专用防火墙,而其实这样仅仅在内外网之间添加了一道屏障,能够实现的安全保护也很有限。而一个完整的安全网络,应该是全方位构建的,不能仅仅依赖于一台设备。

  凭借深厚的企业网络设计与组建经验,经过多年的研发,华为3Com推出的I3Safe安全体系架构整合了各种安全措施,将强大的安全防护手段通过十分简单的操作管理方式提供给客户。而作为企业网安全防护的核心部分,华为3ComQuidway?AR46路由器产品采用全新的集成安全设计模式,将安全设计渗透到每个模块、每个协议、每个业务流程中,为实现企业网络的安全防护带来有效的保障。Quidway?AR46是专为企业核心网络量身定制的路由器旗舰产品,在设计过程中不仅吸取了以往企业网应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更借鉴了华为第五代路由器Quidway?NetEngine系列的高安全技术。

  第一,Quidway?AR46全面集成了包括包过滤防火墙、动态防火墙、IspKeeper防御DOS攻击系统、入侵防御系统IPS、证书管理、用户认证授权、安全日志、VPN加密、业务隔离VR等等安全防护技术,这些技术并不是简单的堆砌、叠加,而是有机的结合起来,构成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确保企业内部网络的安全、畅通。

  第二,作为网络安全的捍卫者,要保证内部网络安全则首先要做好自身防卫。Quidway?AR46提供了严密的身份认证和分级授权机制,可为设备访问提供十分周密的安全检查。同时,对于从控制台、远程登录、网管等几个配置平面发起的访问,Quidway?AR46均设有密码检查,用户必须提供正确的密码才能够访问,而访问数据又采取加密传送的方式,等于上了“双保险”。另外,用户登录和操作将被发送到日志服务器进行记录,一旦发现异常访问和异常流量,将被自动屏蔽,并且以告警形式发给网管人员。

  第三,路由器的核心功能是转发数据,因此维护正确的路由信息是完成转发的基础。Quidway?AR46系列的路由协议认证机制为维护网络整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VPN功能和VR技术还可以彻底将用户数据在网络上进行分隔传送,确保敏感数据只在业务相关的网络中传送,在应用层次上保证客户的数据安全。

  不仅如此,Quidway?AR46最具特色的安全服务还在于对网络用户的进一步保护。如动态防火墙技术,其基于用户访问状态建立访问控制规则,将一切不请自来的外部访问拒之门外,基于端口扫描和主机探测的攻击手段和蠕虫病毒,将在这层强大的保护下无能为力。同时,这种恶意访问还将被记录在日志主机,为管理员清除网络病毒、分析入侵攻击提供丰富的信息;而IspKeeper技术则源于电信级业务层面,为接入用户提供数据攻击防护,它的使用可以批量设定外部网络到一段IP地址的访问流量阀值,在大流量涌向某个地址时,智能化启动流量限制功能,从而避免恶意攻击导致的低速链路拥塞和用户系统过载。

  此外,功能强大的IPS技术更是Quidway?AR46构建安全网络的有力武器。这项技术旨在实时探测应用层网络流量,甄别异常数据和敏感信息,并且在发现攻击时积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实时阻断攻击数据,复位连接,记录攻击行为,甚至实施反牵制消耗攻击者;IPS技术还将被动防护转变为主动防御,在实时保护的同时牵制攻击。由于IPS系统强大的功能可以洞察攻击者的一切恶意行为,安置有IPS的系统会对攻击者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使其主动退避。

  总而言之,华为3Com的Quidway?AR46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仅仅是一台连接网络的设备,而是将各项安全技术有机融为一体的新一代高智能产品。在网络安全日益重要的时代,作为安全企业网的核心,Quidway?AR46还将不断完善,为企业应用构建一个全方位的网络安全空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