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AT&T无线出售日程敲定专题 > 正文

沃达丰、Cingular争抢AT&T无线将二次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14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16日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无线通讯服务公司英国沃达丰已出价约350亿美元拟购并AT&TWireless(AT&T无线),与CingularWireless在周五出价金额不相上下。协助AT&TWireless此次购并交易的投资银行已要求两家公司在周日第2次出价,这家美国第3大无线通讯公司究竟花落谁家还在未定之天。

  据了解,事前传出有兴趣的Nextel通讯和日本NTTDoCoMo均未参与竞标,使得此次形
成两雄相争的局面。消息人士指出,虽然AT&TWireless预计要两周的评估时间,但也有可能更快最出决定。

  沃达丰股东会虽在上周五出价截止前几个小时同意进行购并,但一些大股东担心300亿美元以上的金额可能影响未来几年的获利。根据英国法令,沃达丰要完成购并,必须获得股东会支持。

  另一方面,分析师较看好Cingular购并AT&TWireless的效益,由于前者在美国市场已建置绵密的通讯网络,可与AT&TWireless网络快速结合,节省巨额成本。Cingular由美国两大区域电信公司BellSouth与SBCCommunication合资成立,目前在美国无线通讯市场排名第2。

  取得AT&TWireless资产也有助于Cingular提振几个关键市场的无线电波光谱(radio-wavespectrum)业务,也可防堵沃达丰进军美国市场的野心。不过,部份产业观察人士以同业Nextel和SprintPCS(US-PCS)价值来评估,开始质疑Cingular出350亿美元的高价来并购AT&TWireless是否适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