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Windows系统源代码被文件交换网站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56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6日消息 互联网用户上周五开始疯狂地下载盗版的微软公司Windows源代码,此举引发了人们的担心:黑客和病毒编写者可能利用此事来发动网络攻击的新浪潮。

  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上周四警告公众说,微软WindowsNT和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有价值的源代码已泄露给了不同的在线文件交换网络。

  微软公司称,泄露的源代码是整个程序一部分,但这种说法并不能不让人们以好奇心和恶意目的下载这些代码。考虑到通过网络文件交换的文件规模,安全专家担心,这已经足以暴露这种在亿万台电脑上运行的软件中的致命部分。

  与从事网络犯罪调查的不同执法机构有工作联系的信息安全专家Starnes说,我们不知道正在流行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同时,任何一个程序员、中间软件操作人员和每一具有理性编程理解力的黑客都将在他们的手上看到这种源代码。

  在上周五,一些计算机安全企业报告说,WindowsNT和Windows2000操作系统的两个压缩文件—一个是203兆字节,另一个229兆字节,正通过在线交换方式被广泛传播。

  安全官员指出,压缩后的文件等于一张CD-ROM数据盘大小,这表明它不到Windows源代码的5%,安全官员警告说,这些源代码可能与相关的安全功能有关。

  安全专家指出,如果不是重要的单独源代码已被泄露,我不相信微软公司会发布公开声明。

  人们担心源代码可能落入不恰当的地方,病毒编写者和黑客可以在软件中发现易受攻击的地方,并利用这种脆弱性侵入运行Windows2000或NT的电脑,以便毁掉或盗窃电脑中的数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