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再获XML专利 大量申请有阻止对手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1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3日消息 微软公司已经获得了XML相关技术的另一项美国专利权,XML这项快速增长标准的相关专利申请有望被大量提出,微软是第一批专利中的一项。

  这项美国专利号6687897的专利是在2月3日获得的,该专利属于“基于XML的自动脚本”,是使用XML(扩展标记语言)整合多重软件脚本的方法,包括把不同语言编写的程序整合为一个单一文件。

  如此前所报道的,微软公司和其他软件制造商已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申请了数以百计的专利,这些专利都围绕着基于XML的新技术,而XML是不同计算机系统之间交换数据的一种广泛采用的标准。虽然XML标准本身是公开的,并且任何人都可免费使用,但是使用这种标准的技术却与其他任何行业一样,需要遵从相同的知识产权权利。微软和其他公司面临锁住其XML方式的挑战,它们希望在保持不同计算机系统兼容性的同时维持XML方式的竞争优势。

  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指出:不仅是微软,其他主要制造商正在试图找出它们能够贡献出什么和它们可商业化的东西。我认为这种变化将根据不同情况,日复一日或周复一周地显出变化。

  微软在早些时候曾同意向其他软件制造商免费提供其所有的新版Office2003软件用的XML语言,或称计划。但最近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提出的XML相关专利申请已经引发了人们的担心:微软可能采用专利方法来限制竞争性的基于XML的应用程序。

  微软公司商业开发主任Kaefer曾经表示,微软将采用购买与专利权使用费的结合方式来授权具专利权的XML相关创新,正如微软对其他技术所做的一样。他说:这种方式将为用户与合作伙伴带来最佳利益。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已经发布了与XML相关的100项专利和500项申请,其中有微软提出的多重文件方案和IBM公司和其他技术巨头的专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