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牙的老虎--索尼TH55掌上电脑留下的遗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44 太平洋电脑网

  多少年来大家都知道索尼不会一次性的把所有的技术放在一台机上,一次把所有的技术卖出去。目的也是很简单,让你一台一台的追下去,不断的更新换代。无可口非这样是养活一个企业的最基本手段。不是MP3把NET MD逼紧了,索尼也不会这么快推出1G的HI-MD技术。为了HI-MD技术的推出索尼设计了一系列全新的机型去配合,在整个全新的系统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买HI-MD还是值得的。


图为:索尼TH55掌上电脑

  年前在美国的FCC网站就漏出了新CLIE的图片和参数,这台幻想多时,久等的CLIE终于露面了。多少准备买PDA的同志都在忍着手痒,热切地期待着,盼望着。我最能理解这批同志们的心情,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2004年2月TH55终于在日本开始发售,其后在香港也开始发售。兴奋过后,仔细一看,怎么没有了蓝牙呢??跟漏图中的TH55不一样啊。且不论美国网站的漏图,最讽刺的是在索尼官方网站上也有不少样机图片打有Bluetooth。这样的举动再明显不过了,是故意把蓝牙拔掉!其举动已经和HI-MD技术不一样,有着本质的区别!


图为:索尼TH55掌上电脑

  日本一些网站分析,说日本的蓝牙并不是很流行,反而无线网络比较流行,在日本拔掉蓝牙,减少成本也是情有可原的。在香港蓝牙的普及率这么广泛的地方也抽起了蓝牙。让我们看到了索尼的别有用心。而听说欧洲,英国那边的TH55会有蓝牙版的TH55推出。只是听说而已,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未有一台真正带蓝牙的TH55开始售卖。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难道索尼真的想用TH55来赚两次钱?先发售一个没有蓝牙的TH55,卖得差不多了再安上蓝牙然后再卖一遍。喜欢追新的、追求功能的、追求完美的、麻烦再买一台啦。这样的把戏愚弄了日本的人们,也愚弄了香港的同胞,更让我对CLIE产生了疑惑,甚至开始失去信心。已经和CLIE这几年的作风不大一样,失去了每一次新CLIE推出的突破、实用、强大……

  且不谈系统,就硬件而言,TH55和对手HP4150相比较。CPU没有HP4150的400Mhz快,内存没HP4150的64MB大,体积也没有HP4150的轻巧,电池也不可以更换,再把蓝牙拔掉。凭什么去竞争市场呢?凭什么去打倒PPC呢?在Palm系统中已经有使用400Mhz的机体,UX50的大内存设计已经存在,而在TH55却收缩成32MB。再说Palm也准备推出TE2同样是320×480的高分辨率屏幕,TH55可算是四面楚歌啊。面对这强手林立的PDA市场,拔掉TH55的蓝牙,并不明智啊。和刚打入市场的N700C时的感觉大不一样了,性价比并不明显。

  各位和我一样存足了弹药的同志们,建议不要这么心急,盲目地最求新机,很容易会中圈套的。放眼望去还有很多PDA可以选择,也有很多新的PDA准备推出。多比较、多衡量、按自己的需要买,才是正道。

  最后说句老话。看到得不到是痛苦的,或许无知才是幸福。但愿我从来就不知道有蓝牙版的TH55存在,这样我就可以开开心心的自由行去买它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