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理光携手书生,共推文档高速公路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15 赛迪网

  (2004年2月6日,北京讯)全球办公自动化设备的领导厂商日本理光株式会社和中国领先的数字文档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书生公司日前在北京举行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致力于合作开发先进的文档处理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的电子政务及其他应用市场。理光株式会社高级副总裁、理光株式会社软件研究开发总部总部长國井秀子博士和书生公司总裁张本伟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理光公司和书生公司将基于对数字文档市场一致的开拓理念和各自拥有的先进技术,包括理光公司的文档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和书生公司以SEP为代表的数字文档技术,共同开发适用于中国电子政务及其他应用市场的最佳数字文档处理技术和文档高速公路解决方案。此次双方在数字文档解决方案上的开发合作,对于理光公司在中国市场和书生公司SEP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拓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书生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用数字文档取代传统纸质文件的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是中国极少数掌握了核心技术的软件公司,并在核心技术实力上具有全球竞争力。利用书生公司的SEP技术,可以搭建符合传统纸张特性的技术平台,将传统基于纸张的应用全面数字化。书生在此领域一直保持国内技术最领先、研发经验最丰富、业务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的地位。

  理光公司将为中国电子政务市场的建设与中国的主要厂商发展双赢关系。作为第一步,理光相信,与书生公司的合作具有极大的重要性。

  “理光公司与书生公司的合作是强强合作。我们坚信,我们双方的合作必将获得双赢的结果。”理光株式会社高级副总裁、理光株式会社软件研究开发总部总部长國井秀子博士表示,“我们衷心希望理光和书生公司的合作能够成为中日技术合作的典范,并

  祝愿双方的合作早出成果,为中国电子政务及其他应用市场提供最佳数字文档解决方案。”

  书生公司董事长王东临先生表示:“书生公司希望通过与理光公司的合作,能够将自身在数字文档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电子政务建设的丰富经验,与国际领先的办公应用充分结合,打造适合中国市场需求兼具国际竞争力的数字文档解决方案,推动该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标准化进程,从而提升国际竞争力。相信此次的强强合作,将成为书生公司迎接全球化挑战,开拓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契机,为今后更多国际合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于理光株式会社

  创立于1936年的理光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理光”)是全球领先的办公自动化设备提供商之一。理光以其数字多功能产品、复印机、传真机,以及诸如强大的管理IC和数码相机、光盘、驱动器等复杂电子设备而闻名于世。

  理光的收入在过去9年中持续增长;利润连续11年保持增长。

  理光利用数码和彩色技术制造图像处理设备和系统,满足当前联网办公室日新月异的需求,加强了传统强项优势。为了永远站在创新的前沿,理光一贯保持综合、完整的研究和开发体系,加速产品创新,将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推向市场。

  理光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工作环境,使脑力劳动的生产效率得以飞跃性的提高。在这样的环境里,无论电子文档还是纸张文档都能够统一处理,而且录像、声音、三维数据等多媒体信息也能得以综合处理和利用。这样充裕的环境不仅可以在办公室内实现,甚至在外出场所、自己的家中都可以利用,在硬件方面,它也可以在计算机、先进的图像机器等多种机器上工作。

  在随遇时代,重要的是使那些工作相关的人们能够通过网络,高效、安全地进行协同作业,因此,拥有一个能够充分支持业务流程的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这个系统还必须能够对外部系统具有开放性。除此之外,轻松愉快地使用,简单易懂而且安全的系统也将是追求的目标。更多信息,请访问:www.ricoh.com。

  关于理光软件研究开发总部

  1983年,理光软件研究开发总部前身——软件研究中心在东京成立,开始致力于诸如DBMS的系统软件的研究。2002年,它发展成为理光软件研究开发总部,以便为未来的办公环境加强研发活动。

  为了迅速掌握客户的潜在需求,并向客户及时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技术,理光于2002年在理光总部创建了软件开发总部(原称软件研究中心)。中心下设4个研究所,即:随遇解决方案研究所、图像应用技术研究所、多媒体研究所、网络系统研究所。这4个研究所相互有机联系,帮助理光在日本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及开发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ricoh.co.jp/src/cn/index.html。

  关于书生公司

  书生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用数字文档取代传统纸质文件的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是中国极少数掌握核心技术的软件公司,并在此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按照发展核心技术、注重客户需求、研制放心产品、提供满意服务的经营理念,追求用起来、用得好、用得值的应用效果,赢得了众多政府、企业客户的信任,公司业绩也实现了连年超高速增长,正在成为中国新一代软件企业的典范。

  书生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数字文档技术,而且在此领域一直保持技术最领先、业务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的地位。基于书生公司的SEP核心技术,可以搭建符合传统纸张特性的技术平台,将传统基于纸张的应用全面数字化。书生全息数字化系统采用目前国内领先的书生全息数字技术为建设数字图书馆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用于图书情报机构的数字化改造及相关行业的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该产品市场份额超过所有竞争对手的总和,成为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首选品牌,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万册数字图书采用书生SEP格式,在全国有数百万读者通过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阅读数字图书。另外,书生公司还在信息安全、数字权限管理、电子印章、打印防伪、浏览技术、电子表单、数据采集与交换等方面拥有独特技术,并在电子公文、电子印章、文档共享管理、电子表单、文档数字化和办公套件等领域拥有领先的解决方案。例如,书生电子公文传输系统,致力于安全、高效地实现政府公文的无纸化传输,已被中国中央政府及各级地方政府采用,还在多家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已有客户广泛分布在全国除台湾外的每个城市以及欧美澳洲等24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过90%。书生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软件行业的一支主力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