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证实“蓝牙”手机有漏洞且易遭受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9日消息称,诺基亚日前已经证实,该公司采用“蓝牙”技术的手机有可能受到“攻击”。据悉,攻击者通过利用“蓝牙”技术中存在的一个漏洞,可以对“蓝牙”手机用户的地址簿和日历进行阅读、修改和复制操作,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美国时间9日,网络和安全公司“ALDigital”曾表示,该公司已经发现了“蓝牙”技术中存在的一个漏洞,攻击者利用这个漏洞可以发起诺基亚所说的那种攻击。索尼-爱立
信、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一些手机都受到了这个漏洞的影响,不过其中有些手机,包括诺基亚部分采用了“蓝牙”技术的手机所受到的影响将格外严重。

  诺基亚的一名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于“蓝牙”技术存在的这个漏洞已经知道。他证实,当手机启动“蓝牙”功能后,攻击者就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在未经用户许可甚至连用户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下载、修改手机上的地址簿、日历和其他信息。

  不过,这名代表却表示,只有当手机处于“显身”状态时(即设备开始搜索其他“蓝牙”设备时),攻击者才能发起攻击。诺基亚表示,如果用户的“蓝牙”手机处于“显身”状态,而且“蓝牙”功能已经启用,这个时候就可能遭受上述攻击。该公司受到的影响的手机包括:“Nokia6310”、“6310i”、“8910”和“8910i”等。其他制造商的“蓝牙”手机也会受到影响。

  诺基亚还表示,当用户的手机落到攻击者手里时,攻击者不仅可以复制、阅读和修改用户手机上的信息,真实还可以通过用户的手机发送短消息和浏览网页。

  该公司还承认,对于“诺基亚6310”手机,这个漏洞目前还没有办法弥补。至于该公司其他款手机存在的问题目前是否已经获得解决方案,诺基亚拒绝。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