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为政府折腰 降价向泰国推修正版WinXP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9日消息称,微软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专门为泰国政府推出了一款修正版的“WindowsXP”操作系统。与标准版的“WindowsXP”相比,这款操作系统去掉了一些不太经常使用的功能,同时价格也比较低。微软还准备把这种修改后的操作系统推荐给其他政府使用。

  美国时间9日,微软在介绍这款“入门级”操作系统时说,该公司此举是为了参加泰
国信息和通信部去年推出的一项软件采购计划,同时又不必调整该公司一直奉行的“对Windows和Office软件实行全球统一销售价”的政策。修正后的“WindowsXP”操作系统售价大约在40美元左右,而标准版的“WindowsXP”操作系统通常都要花费好几百美元。

  微软的一名女发言人说:“根据泰国信息和通信部在2003年6月实施的一项计划,修改版的软件使用泰语,并根据泰国政府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设置,这种入门级的软件是在WindowsXP家庭版和OfficeXP标准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去年,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曾表示,随着泰国政府与微软达成协议,微软产品在全球实行统一销售价的政策也将宣告结束。“Gartner”当时预计,微软有可能在2004年就将被迫在一些较为贫穷的国家大幅削减该公司产品的价格。现在,微软表示,该公司还准备与更多的政府进行合作,通过推出功能较少的“WindowsXP”操作系统等软件,大幅降低这些软件的价格。

  由于微软的软件产品售价都很高,许多亚洲政府近年来纷纷开始转而采用源代码开放的软件。

  亚洲一些国家的政府抱怨,微软的产品定价政策过于死板,他们认为微软在不同国家销售产品时应充分考虑各国经济条件的不同,从而在不同的国家实行不同的价格政策。另外,还有一些国家,由于微软并没有推出该国语言版的软件,它们被迫使用英文版软件,这也造成了很大的不变。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