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MPLS为运营商带来收入契机 有望成主流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07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0日特稿 据CNET当地时间2月9日头条消息称,由于消费者对集语音、视频及数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需求的与日俱增,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预谋”已久的“多协议标签交换技术(MPLS)”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发展成为电信市场的主流技术。

  一直以来,MPLS技术就被业内人士誉为“电信业的下一个大‘纪元’。”它具有成
本低廉、部署简单的特点,无疑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新的收入契机。最近,受VOIP等技术日益普及的推动,MPLS也是初见睨端。

  首先,电信运营商Sprint推出了基于MPLS技术的VPN网络;其次,Verizon通信公司也宣布,其2004年资本预算主要投资在基于MPLS的电信设备上,而非传统的“电路交换”设备。

  除了运营商之外,电信设备制造商对此更是跃跃欲试。思科、阿尔卡特、北电以及Juniper等制造商均表示在即将召开的“2004年MPLS世界大会”上推出其基于MPLS技术的新产品。

  目前,大多数电信运营商都是通过一个IP网络来提供数据服务,而再通过另外一个传统的“电路交换”网络来提供语音服务。但随着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的与日俱增,运营商们迫切需要在这两个不同技术的网络之间架起一座互通的“桥梁”,这样,MPLS技术就应运而生。

  事实上,MPLS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10年前。当时,与MPLS技术相争的还有斯科公司的“标签交换”、IBM的“ARIS”,以及东芝的“蜂窝交换路由器”,结果MPLS一举夺魁。

  MPLS是一种高效的IP骨干网技术平台,为下一代的IP网络提供了一种灵活具有可扩展性的骨干网交换技术。使用该技术可以降低企业内部网络建设成本,极大地提高用户网络运营和管理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用户对信息传输安全性、实时性、宽频带和方便性的需要。

  目前,AT&T、英国电信、南方贝尔、Equant、Level3、MCI以及NTT等运营商均已采用MPLS技术。而Verizon表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采用该技术,Sprint也于两周前推出了基于MPLS的VPN网络。

  Sprint产品管理主管BarryTishgart表示:“在这一两年内,MPLS得到了长足发展。两周前,我们推出了基于该技术的VPN网络,如果性能稳定,我们将毫不犹豫地继续向前。”

  同时,一些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已经意识到MPLS时代即将来临,纷纷制定其MPLS蓝图,并因此而拉开了一场收购及合并的序幕。例如,阿尔卡特收购了MPLS技术新秀TiMetra、Tellabs收购了VivaceNetworks;而朗讯则与Juniper联合开发MPLS,北电也AviciSystems结成联盟。

  但业内分析家也指出,尽管MPLS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但该技术需继续完善。比如,目前,MPLS只在运营商内部的不同网络互连方面表现出色,但不同运营商的网络之间的通信标准还有待标准制定部门的进一步明确。但AT&TMPLS产品主管JimDaugherty称:“随着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日益发展以及该技术自身的完善,MPLS的普及将势不可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