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换种介质玩DV--DVD刻录摄像机选购全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DCR-DVD100的体积是66×99×142mm,重量640g;索尼DCR-DVD200的体积是79mm×99mm×142mm,重量650g。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以下网址看看DCR-DVD300的英文评测,http://www.dvspot.com/reviews/sony/dvd300-review/index.shtml。目前市面上,DCR-DVD200的售价约为11000元。

  最后再带大家看看松下的DVD摄像机。松下当然也不甘寂寞,推出了数款DVD摄像机迎战。

  一、松下VDR-M10和VDR-M20


图为:松下VDR-M10

  VDR-M10是松下在2002年5月推出的第一款DVD摄像机,装备了110万的CCD,拍摄动画时有效像素为72万,拍摄静像时有效像素为100万;12倍光学变焦镜头,光圈F2.0,焦距f=4.1-49.2mm;3.5英寸20万像素的LCD显示屏,电子彩色取景器;而且内置摄像灯,可见松下在这款DV的硬件上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特色功能上:简要显示功能,对于盘面上存有的全部片断,可以按照摄影日期显示其简要信息;完善的编辑功能,可以实现片断删除、片断替换、分割和结合,还可以产生淡出、淡入、单色调等特殊效果等等。

  体积是166×108×78mm,重量约800g。由于推出已久,市面上很少见到。

  VDR-M20则是2002年7月推出,与前身在硬件上相差不大,但是体积要小巧一些,增加了能根据影视画面复杂程度改变传输速度VBR(可变比特率)方式的记录模式。LCD为2.5英寸。VDR-M20的外形尺寸为143×101×82mm,重量约为670g。

  二、松下VDR-M30


图为:松下VDR-M30

  VDR-M30是松下、日立共同开发的产品,与日立的DVD摄像机DZ-MV350基本性能相同。采用DVD-RAM/DVD-R作为存储介质,与VDR-M20相比,体积只有原来的50%,重量为原来的72%,体积134×89×57mm,重量约为480g。采用了1/4英寸的68万象素CCD,12倍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可达240倍的数码变焦,2.5英寸12万象素的液晶显示屏,11.3万象素彩色电子取景器。

  功能上VDR-M30与VDR-M20相似,新增内置SD卡插槽。目前市面上的售价约为8000多元,但是很少能见到。

  三、松下DR-M50和VDR-M70


图为:松下DR-M50

  VDR-M50和VDR-M70是松下在今年的CES上发布的,看来和日立新推出的DZ-MV550A和DZ-MV580A也有一定程度的相似。至于和它们的前身——VDR-M30和VDR-M10比起来,这两款机器的外形更加小巧,而功能也有所增强。


图为:松下DR-M50

  VDR-M50使用了1/6英寸、68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可拍摄像素为640×480的静像,拥有强大的18倍光学变焦,焦距为f=1.8-2.8;而VDR-M70使用了1/4英寸、102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可拍摄像素为1280×960的静像,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f=1.8-2.4;两款机器都可以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拥有USB2.0接口,最低照度可达到12 LUX。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