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将收购价提至94亿 引发仁科客户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2 ChinaByte

  ChinaByte2月9日消息 分析人士警告称,甲骨文公司提高收购仁科公司出价的决策可能引起客户对在企业系统方面投资的担心。

  甲骨文公司已经将收购仁科公司的出价由21亿美元提高到94亿美元,它的最新出价比仁科公司当前的股票价格高出了20%,将对仁科公司的股东产生足够的吸引力。

  值得注目的是,甲骨文公司的这一举动发生在仁科公司的董事会选举前夕。如果甲骨文公司的策略奏效了,仁科公司的新一届董事会将倾向于接受它的出价,而且可能导致仁科公司放弃反收购计划,其中包括一旦仁科公司被收购客户应当获得的巨额退款。

  AMR资讯公司的欧洲调研主管奈杰儿表示,甲骨文公司的这一举措瞄准了仁科公司的董事会选举,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说,但这一收购并不是“木板儿上钉钉”的事,甲骨文公司还需要得到欧盟和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Ovum资讯公司的调研主管菲利浦说,由于甲骨文公司收购的是其竞争对手,仁科公司的客户面临着非常困难的选择。尽管甲骨文公司多次表示会继续会提供对仁科公司产品的支持,但在某种程度上客户将被迫转向不同的软件。他表示,这是非常艰巨的任务,它不仅仅是将数据库表由一个数据库拷贝到另一个数据库。

  甲骨文公司的CEO埃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这一收购会促进业界竞争,将使二家公司的客户都受益非浅。我们将坚守支持仁科公司客户的承诺。该公司的主席兼财务总监享利说,这是我们的最后出价。我们建议仁科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认真地考虑我们的出价,并把股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但仁科公司则不大可能接受这个出价。仁科公司已经二次拒绝了甲骨文公司的出价,它建议股东不要理睬甲骨文公司的这次出价,并表示董事会成员将开会讨论这一出价。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前出价的恶意性,再加上甲骨文公司在第一次出价时的声明,都极大地损害了仁科公司股东的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