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爱立信Q4利润增长一倍 提高2004年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18 赛迪网

  天虹

  【赛迪网讯】2月6日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2月6日公布了利润远远高于预期的第4季度财务报告。同一些竞争者一样,爱立信也提高了2004年的市场预期。

  爱立信在去年10月至12月的第4季度经过调整的税前利润为55亿瑞典克朗(7.544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一致预期的26.6亿瑞典克朗。而2002年同期,爱立信是亏损21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在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市场已经稳定了。我们的观点是,2004年全球移动系统市场按美元衡量将与2003年的情况相似或者略有增长。”爱立信以前的预测是,2004年全球无线网络市场将与2003年持平。

  爱立信为了恢复盈利采用大量削减开支的措施,在连续亏损了三年之后,在2003年第3季度才恢复盈利。爱立信第4季度的销售收入达到了362亿瑞典克朗,超过了预期的346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的股票将在格林威治时间8点30分开始在斯德哥尔摩市场交易。但是,爱立信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已经上涨了5%。自从今年年初以来,爱立信的股票表现一直强于大盘,涨幅比道琼斯科技指数高16%。

  为了适应减少的需求,爱立信及其竞争对手法国的阿尔卡特和加拿大的北电网络已经削减了开支。在第4季度,爱立信的毛利润率已经从第3季度的35.9%提高到了41.6%。

  爱立信预测,由于季节性的原因,2004年第1季度的销售收入将比第4季度下降30%。

  Kaupthing银行的分析师Mikael Laseen表示,爱立信的毛利润率比我们的预测好得多,销售和现金流量也是如此。但是,订单低于我们的预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