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CO追加IBM侵犯版权指控 拉锯官司又起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6:06 ChinaByte

  ChinaByte2月6日消息 据周四(2月5日)公布的消息,SCO又追加了IBM侵犯版权的起诉,两家因Unix和Linux授权引起的旷日持久的官司变得更加复杂。SCO在即将举行法庭听证会的前夕追加了起诉,此次听证会上将确定深蓝应当向SCO提供的信息内容。按计划本案一直要等到2005年4月11日举行最终审判。

  SCO指控IBM违背了与之签定的合同,把本来用于Unix的技术盗用到开放源代码Linu
x系统中,从而泄露了商业秘密。Linux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和用户,因此该诉讼也给IT工业界带来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IDC等的分析师却指出,Linux操作系统的发展速度并没有因为这场官司而放缓。SCO发言人布莱克·斯道维儿不愿就最近的追加诉讼,但是他表示SCO计划在周五的听证会之后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事实上早在2003年12月5日举行的听证会上SCO的代理律师已经表示公司计划追加侵犯版权诉讼,周三他正式向法庭提出申请请求允许追加IBM侵犯版权的指控。SCO代理律师们表示,SCO本来在去年12月份的听证会上就提出了追加IBM侵犯版权的诉讼,但法官布鲁克·韦尔斯拒绝了SCO的请求。他说,“SCO期待着IBM在反诉过程中提出更多的证据,然后寻找适当的机会提出诉讼请求。”在去年12月的听证会上韦尔斯裁定SCO必须向IBM提供相关信息,但最后裁定却把提供信息的时间推迟到了本周五,首先由IBM向SCO提供相关信息。周五的听证会上将就IBM向SCO提供什么信息举行听证。

  2003年3月,SCO对IBM提起诉讼,要求IBM赔偿SCO损失10亿美元,但在6月份的追加诉讼中又把赔偿额提高到了30亿美元。IBM否认SCO的指控,并对SCO提起反诉,指控它侵犯了IBM的专利权。

  SCO许可IBM,SUN微系统,惠普,SiliconGraphics和其它一些公司使用Unix系统,SCO声称对Unix拥有版权,但是曾于1995年向SCO的前身出售Unix系统的Novell公司也主张对Unix拥有版权。双方对版权争执不下,1月SCO把Novell诉上法庭,Novell又在1月并购了Linux系统的第2大销售商SuSELinux,这场拉锯官司又增加了变数。

  SCO同时表示,为了赢得这场官司,公司还计划至少要对一家大规模的Linux用户提起诉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