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IE7.0浏览器专题 > 正文

微软公司成功赢得IP电话专利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9 ChinaByte

  ChinaByte2月6日消息 微软公司成功地赢得了一起法律诉讼,该诉讼涉及到有争议的语音数字化专利权利。如果这项专利被法院判定有效,将可能激怒电脑和互联网产业。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近日做出了一项2比1的判决,法院判定Multi-Tech系统公司的专利权并未受到侵害。上诉法院称:我们认为地方法院前些时候做出的有利微软的判决没有错误。

  在2000年2月,位于明尼苏达州的Multi-Tech系统公司开始提出一连串有关专利权的法律诉讼,该公司销售调制解调器、路由器和IP电话(VoIP)网关。首先,该公司的诉讼目标对准了康柏电脑公司、戴尔公司和Gateway公司;一周后,它又对10个互联网电话公司提出了诉讼,其中有Net2Phone公司和Vocaltec通讯公司。与此同时,Multi-Tech系统公司的律师表示:该案涉及到数百家公司,我们不想对100家公司提出起诉,但是,这个行业中其他人将听到我们的声音。

  由于微软日益成为专利侵权的诉讼目标,在技术行业中,软件专利权日益成为法律诉讼问题。去年8月,联邦法官判决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使用了有争议的专利,法院判决微软公司向Eolas技术公司赔偿5.21亿美元。

  Multi-Tech系统公司辩称,该公司的四项专利广泛地覆盖了用电脑传输数据、语音和视频的过程,其方法包括拨号调制解调器打包或高速网络连接,其中有IP电话专利。关键的一项专利号为54542289,是在1995年获得的。

  自2000年2月以来的法院判决表明,从那时以来,Multi-Tech系统公司并未在一起案件中赢得胜诉,虽然它在庭外调解了一些纠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