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公司欲打算参与在线音乐下载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42 ChinaByte

  ChinaByte2月4日消息 重新考虑原来计划的雅虎公司正悄悄地探求开发音乐下载服务的方式,以此对抗微软公司和美国在线公司对在线音乐销售更大胃口的竞争。

  据可靠消息来源,雅虎在去年12月收购了音乐软件开发商Mediacode公司,旨在帮助雅虎制作数字点播播放机和媒体播放器,这是许多音乐下载服务的关键组件。Mediacode公司团队包括两名Nullsoft软件的创始人,该软件编制了著名的Winamp音乐播放器,现在归美
国在线公司所有。

  新闻要点:雅虎正悄悄地研究开发音乐下载服务的方法,旨在与微软公司和美国在线公司展开竞争。

  基本内容:转入音乐下载服务将是雅虎公司过去音乐战略的一次转型,雅虎过去音乐战略的重点是通过Launch播放流畅的音频和视频,Launch是雅虎在2001年以1200万美元收购的部门。

  此外,随着对公司战略的重新思考,雅虎已开始重新调整自己的在线音乐服务。过去,雅虎音乐服务主要是在线流畅播放,而不是下载。例如,雅虎已与最大的互联网音乐服务商之一Musicmatch商谈了问题。有关熟悉此次会谈的人士称,这可能是收购谈判的前奏。

  有关消息称,商谈仅是初步的,雅虎并未做出任何提议。还有消息说,雅虎经常与一些公司商谈可能的交易,最近几个月来接到了一些网站的询问,包括BuyMusic.com和Napster的所有者Roxio公司。

  雅虎拒绝对这些商谈。公司发言人称:对市场留言我们不做评论或推测。

  雅虎公司管理层,包括音乐部门负责人,过去看不起音乐下载服务,认为这是一个亏损行业。在线音乐销售公司承认,销售的利润边际薄到不存在,销售成本包括:付给音乐公司版权费、配送成本和信用卡费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