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域外视线:旧式普通手机淡出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42 ChinaByte

  ChinaByte2月4日消息:随着美国无线市场的增长,手机功能的增加,其通话反而成为其它功能的附加物了。

  手机技术在日本和欧洲的几年磨练以后,已经进了到彩屏、电子邮件、音乐、视频、摄像和其它附加功能等方向发展了,与之相比,美国手机显得特别落后。现在手机生产商正在加紧美国国内的手机功能的全面开发,以赶上世界其它地区的发展。

  ABE分析家KenilVora称: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使用低端手机显得毫无意义。低端手机是指一些白屏手机,以及功能简单的手机。

  高通公司为美国两家最大的运营商提供了CDMA网络技术,近期称由于受到彩屏、摄像和其它多媒体功能需求的拉动,该公司出现快速增长。

  手机以上这些特性曾一度会认为是高级特点,现已经沦落到主流技术,特别是在价格下调以后。CDMA彩屏手机现在仅售30美元,如果带摄像功能的也不过是100美元。

  德州仪器上星期宣面他们销售增长的相当大的一部分来自于无线技术需求的增温,包括对能处理多媒体应用的处理器的需求。

  随着价格的下滑和需求的上升,高通公司的首席运营官TonyThornley说,不带彩色、不带摄像、没有音乐及不具下载功能的普通手机正在逐步从美国市场中淘汰出局。

  他说:我想这一部分正在加快下滑。黑白屏手机如同当年的黑白电视一样正在迅速从市场中消失。

  新式手机中的摄像头技术越来越先进,Thornley说高通公司计划在2005年推出能技术高达4M像素分辨率的芯片,闪光灯和变焦将越来越普遍。现在多数摄像手机采用的是30万像素的摄像头。

  在以后的几年中,Thornley说,简单手机的市场只会出现在拉美和印度,因为在这些地区低价手机是市场的关键。

  无独有偶,摩托罗拉公司也认为手机的前景在发生着变化。

  摩托罗拉公司首席执行官EdZander称:可以肯定地说,整个手机的概念已经不再如原来定义的那样了,它已成了信息应用工具,它可以上网,摄像,谁也不知将来他还有什么新功能。消费者最看重的是这些功能而不是仅仅买一个电话。

  据一位经纪人Smith Barney估计,进入到2004年,产出手机有半数具彩屏,将生产近1亿部摄像手机。

  这一变化可以美国四大动营商的存货单上看出来。

  Verizon Wireless是Verizon Communications 和 VodafoneGroupPlc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在他们的网站只有两款非彩屏,售价低于100美元的手机。CingularWireless是SBCCommunications Inc 和 BellSouth成立的合资公司,有3种这样的手机。AT&T WirelessServices Inc.有2种,而Sprint PCSGroup则根本没有。

  ABI的分析家Vora说,随着世界主要手机厂商如三星和诺基亚将彩屏手机的生产量提高到了90%,估计到2008年,黑白屏手机从全球市场中退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