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大公司设法掩盖高技术岗位海外转移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34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2日消息 就像不知所措的戏剧主角一样,IBM公司在这些日子发现,它被迫采用最怪的婉转曲折的陈述来支撑自己的主张:公司向海外转移数千名高薪编程岗位的计划不是那么回事。

  我发现了惊人的怪事。像IBM这样的全球公司正试图通过向亚洲和拉美输出就业岗位来节省金钱,然而这件事情没有成为高度引人注目的表演事件。仅有的实际新闻是它所影响
的就业岗位的数量规模,估计在此事中有数千个。

  一些高层管理人士显然认为,这件事情是在政治上是个烫手山芋。但是由于此事是在去年晚些时候开始泄漏的,IBM公司一直设法使其扑溯迷离,它力尽所能以便不张扬就业岗位的海外转移。

  为什么IBM公司要这样做?

  既然IBM公司不愿意谈论向海外转移,我只能猜测,一些公共关系部门的聪明人得出的结论是,处理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忽略它,他们祈祷疑问将随时间消失。这无疑是一种错误的办法,除了符合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计划,即IBM正在花大力让这个“故事”精心地按“正确”方向发展。

  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得到了一些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概述了IBM公司是如何打算改动即将发生的事件。IBM公关部起草的一份文件告诉经理说,要对受影响的员工说:“这不是一种资源行为”,该文件还警告员工不要公开谈论事件的目的和内容,文件还要求不能使用“本土”和“海外”这类名词。

  这种情况有些原因。在选举年度,主要政党之一或两党都可能以熟练岗位的海外流失为名打选举牌。像IBM这类注重形象的公司自然希望在这个季度不要卷进任何选举宣传。更重要的是,任何大规模的海外转移公布都会打开进一步联合的大门。除了极少例外,美国工会一直无法在电脑和软件公司中取得重大进展。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当美国公司在其他地方寻求较廉价的技术工人时,美国的就业岗位显然处于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