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厂商不接受要求 称停止向华出口WiFi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5:56 ChinaByte

  ChinaByte1月30日消息 业界主管表示,在一场与中国就无线电脑网络技术贸易的争端中,美国芯片制造商正在增加自己的筹码,警告说宁愿中断贸易,也不愿接受中方的规则。

  这起酝酿数月的争论核心在于,中国要求在Wi-Fi短程无线电脑网络中加进中国设计的资料加密技术。不过,目前只有24家中国公司能够取得该技术,而外国Wi-Fi芯片制造商则被要求将其芯片设计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

  包括全球最大无线网络芯片供应商Broadcom在内的芯片业者表示,这些规则要求外国供应商与中国企业分享受严密保护的设计信息,使他们的知识产权受到威胁。

  Broadcom首席执行长罗斯(AlanLannyRoss)表示∶“我们不会玩他们的游戏。即使到了只有使用他们的加密技术才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地步,我们现在也不打算承诺照办。”

  Wi-Fi联盟(Wi-FiAlliance)主管埃顿(DennisEaton)表示,如果在这些规则于6月生效前仍没有折衷方案,Wi-Fi芯片制造商将考虑停止向中国销售Wi-Fi芯片,也不会遵守那些规则。

  去年全球Wi-Fi设备销售额高达20亿美元,而中国被视为是这项技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Wi-Fi联盟称,中国的Wi-Fi设备需求量仍相对较小,2002年的销售额大概只有1,700万美元,但这一数字可望在2007年攀升至5亿美元。

  中国坚持采用自己研发的安全系统

  争端的核心在于一种叫做Wi-Fi的技术。这项近来在家庭、机场、饭店与公共“热点”到处可见的热门技术能让电脑之间分享网络连线。

  据Wi-Fi联盟称,中国拒绝接受已经包含在Wi-Fi标准里的安全系统,而主张采用自己的技术。同时,中国对自己的安全技术,即无线网络国家标准(WAPI)的大部分技术细节也严加保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