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借Linux成功余威剑指微软SQL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53 赛迪网

  甲骨文总裁ChuckPhillips星期三(1月28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甲骨文AppsWorld会议上发表讲话称,“牢不可破的Linux”活动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甲骨文现在新的重点是Windows市场。他说,现在是向微软发起进攻的时候了。针对SQL服务器,Phillips宣布,Windows版本的甲骨文10g数据库的价格将与微软列出的按每个处理器收费的价格相同。

  Phillips称,Windows版本的10g数据库将在30天内发布,而Linux版本的10g数据库
将在1月30日发布。甲骨文的数据库目前在linux领域中已经占据了统治地位。他解释说,我们喜欢各种操作系统。但是,作为把公司的重点转向Windows市场的一种手段,我们并不那么喜欢这些操作系统。

  除了价格之外,Phillips吹嘘甲骨文的10g数据库的使用方便的优点是与微软SQL服务器竞争的又一个手段。在他的台上演示中,Phillips强调了在戴尔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中安装一个10g数据库只需要10分钟时间。

  除了强调10g数据库与微软的SQL服务器对比的优势之外,Phillips还强调了甲骨文的“日常商务智能”计划。这个计划把数据仓储和数据分析结合到一个数据库产品中。这些新的功能为标准生产数据库增加了一个总结表格。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这些功能还能让用户深入查询实际的数据。

  天虹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