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捷2004年Q2净利2.05亿美元 每股获利0.4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5:27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9日消息 全球硬盘机领导供应商Seagate(希捷科技)公布截至2004年1月2日为止的2004会计年度第2季财报,总计营收17.6亿美元,净利2.0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获利为0.41美元。去年同季营收为17.3亿美元,净利1.98亿美元,而稀释后每股获利0.43美元。

  在截至2004年1月2日为止前的6个月期间,希捷科技营收额为35亿美元,净利4.03亿美
元,稀释后每股获利0.81美元,相较之下在去年同期,2002年12月27日为止前的6个月,营收则为33.1亿美元,净利3.08亿美元,稀释后每股获利0.67美元。

  希捷科技总裁兼执行长SteveLuczo表示,这一季希捷创下公司史上最高的净利之一,硬盘机供货量也达到2170万台的记录,并且维持了高水准的26.2%毛利。在企业市场,达成了预期目标并确保了市场占有率;而再次进入笔记本电脑硬盘机市场的成果也远超乎预期,创下前所未有的市场初始占有率。然而,尽管这一季的利润和整体目标达成度都很高,财务结果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个人储存计画的执行上未臻理想。

  主要影响希捷科技第二财季营收的因素包括:个人储存产品出货量比预期目标短少140万台,以及个人储存市场的价格竞争策略。而供货量下滑的最主要部分是在该公司的OEM客群,原因包括希捷科技决定不以无法接受的市场价格出售特定产品,以及部分执行方面的因素。对OEM供货量的短缩,导致希捷在这一季对于全球经销通路的倚重,特别是在市场价格较敏感的12月期间。

  另一项因素则是个人储存产品的供过于求,导致产品销售不如预期加剧,主要是因为厂商们普遍以8-10%的整体需求市场为预期作为个人储存产品的生产目标,而未能接受希捷科技于去年10月间所预测的3%成长预期。

  此外,希捷与业界一致观察发现,这一季的经销通路销售率普遍出现低于预期且低于上一季的现象,特别是在12月期间。此一低于预期的销售率形成价格压力的上扬,并且导致业界通路库存在这一季结束时高过预期水准。根据希捷科技所估算,存货数量超出达近6周。(以13周通路销售移动平均为基准)

  不过,从全年的整体表现可以看出,希捷科技有能力藉由在其他市场的优异绩效,将特定市场弱势对财务的影响性减至最低。于此季间,希捷在企业和笔记型电脑产品市场的有力销售量,抵消了个人储存产品市场的部分竞争压力。尽管个人储存市场供货量减少和超出预期的价格竞争,希捷仍旧以其广大的产品线巩固最大的利润。

  SteveLuczo表示,针对第二财季期间个人储存市场的绩效问题,公司和OEM及通路伙伴配合采取一些措施,并且相信将对第三财季绩效产生正面的影响。然而,基于渠道目前的库存、正常的季节性需求下滑、以及第二财季结束时建立的价格环境等因素,公司对于第三财季的预测修正为每股获利0.20到0.30美元。在先前预期设定下,将未能达成先前提出的每股1.55或1.60美元会计年度预期获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