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Maxtor发布第4季财报 出货量、营收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5:04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9日消息 资讯储存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Maxtor(迈拓)日前公布结算至2003年12月27日止的2003年第4季财报结果,2003年第4季营收为11.71亿美元。根据GAAP盈余报告显示,第4季的净利为3880万美元,即每股净利0.15美元。Maxtor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增加,硬盘出货量大增,带动营收、净利一起创新高,展望2004年,在强劲的需求下,硬盘供货上应能持续有卓越的增长。

  在GAAP标准下所结算的净利,已包括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2360万美元以及20万美元的股票损失提列在内。GAAP的净所得并包含了结束营运所减少的损失220万美元,即每股0.01美元。在非GAAP标准下计算,摒除这些支出,Maxtor估计第4季的净利为6040万美元,即每股净利为0.24美元。

  在2002年第4季,Maxtor公布的营运营业额为10.38亿美元,依GAAP盈余计算标准,营运净利为360万美元,即每股净收0.01美元。其净利的3370万美元亦包括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股票损失提列以及反映因人力成本降低之费用减少部分。按照非GAAP盈余标准计算,摒除营业外支出,Maxtor2002年第四季营运净利为3730万美元,即每股0.15美元。

  Maxtor总裁兼任执行长PaulTufano表示,2003年第4季出货量、营收与净利均创新高。本季硬盘出货量高达1580万台,反映出市场对于桌上型PC、英特尔平台伺服器、以及储存运用如消费性电子产品以及中线与近线(midlineandnearline)企业储存需求的增加。

  Maxtor第4季桌上型电脑用硬盘的出货量为1490万台。其中更包含了两家重要消费性电子产品的OEM客户,这些客户本季出货达164.1万台。而企业用SCSI硬盘的出货量是85.4万台,相较于今年第3季的70.9万台有相当显著的增长。

  展望2004年,PaulTufano表示,硬盘供货上应能持续有卓越的成长。传统桌上型电脑与伺服器市场的硬盘需求仍然强劲,而Maxtor更拥有在新兴硬盘应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今年我们将以更有效率的营运与生产方式供应市场需求,并做好成本控管来保持竞争优势。

  Maxtor2002年营收为37.80亿美元,GAAP净损失为3.341亿美元,即每股净损失1.4美元。GAAP净损失1.125亿美元包含了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与重新分配股票的损失提列。另外还含了因停止部分部门营运所带来的7350万美元损失,即每股0.31美元损失。按非GAAP盈余标准计算,摒除营业外支出,2002年营运净损失为1.496亿美元,即每股净损失0.63美元。

  与2002年相较,Maxtor2003年营运明显好转,2003会计年度营收为40.86亿美元。根据GAAP盈余报告显示其净利为1.023亿美元,即每股盈余为0.41美元。在GAAP标准下所结算的净利,已包括无形资产的摊销费用8530万美元以及80万美元的股票损失提列在内。GAAP的净所得并包含了结束营运所减少的损失220万美元,即每股0.01美元。在非GAAP标准下计算,摒除这些支出,营运净利为1.862亿美元,即每股净利为0.74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