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春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SCO悬赏25万美元缉拿“Mydoom”蠕虫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16 赛迪网

  SCO集团1月27日称,该公司网站遭到了1月26日出现的“Mydoom”蠕虫发起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SCO表示,它将悬赏25万美元缉拿制作“Mydoom”蠕虫的个人或者团伙。

  SCO在1月27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在过去的10个月里已经遭受了好几起这类蠕虫的攻击。SCO首席执行官DarlMcBride在声明中说:“但是,这一次正在进行当中攻击与以往的攻击有些不同并且引起的故障更严重,因为这种蠕虫不仅破坏我们公司,而且还破坏世
界各地其它公司和机构的系统和工作效率。”

  McBride称,虽然我们有一些怀疑对象,但是,我们还不知道这次攻击发动的地点以及原因。他没有详细说明怀疑的对象是什么。他说,这是一种犯罪行为,必须终止这种行为。

  SCO表示,它正在与包括美国保密局和联邦调查局在内的美国执法部门进行合作,设法找出参与这次攻击的人。

  “Mydoom”蠕虫也称作“Novarg”和“Mimail.R”,是一种通过电子邮件附件传播的大量发送电子邮件的蠕虫。这种邮件附件文件的扩展名有.bat、.cmd、.exe、.pif、.scr或.zip等许多种。当用户打开这种附件时,用户的计算机便受到感染。这种蠕虫根据设计显然是要在2月1日对SCO公司网站发起攻击。

  专家们表示,“Mydoom ”蠕虫比2003年名列传播最广的电子邮件蠕虫榜首的“Sobig.F”蠕虫的传播速度还要快。

  据杀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称,这种蠕虫还将安装一个能够捕捉用户输入的各种信息的“键盘记录器”,收集用户输入的口令和信用卡号码等信息。而且,这种蠕虫还将开始向SCO集团的网站www.sco.com发送数据请求,如果这种请求的数量发送得足够多的时候,就会导致SCO集团的网站崩溃。

  作者:天虹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