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第三季获利下滑 欧元升值调高年度获利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53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9日消息 日本消费电子和娱乐巨擘Sony(索尼)周三(1月28日)公布,由于PS2游戏机销售放缓和电影票房收入减少,第三季净利下滑26%,但拜欧元升值所赐,该公司调高全年获利预估10%。

  该公司第三季营运获利减少20%,但仍然高于分析师先前的预估。游戏软件销售增加,且美国市场对于其DVD/硬盘录影机和液晶(LCD)电视的需求强劲,提振了第三季的营运获
利。

  基金经理人淡化此优于预期的业绩表现,表示这该归功于市场需求复苏,而不是Sony本身品牌的优异表现。

  与对手Sharp(夏普)及生产Panasonic产品的松下电器产业相较,Sony的季度业绩可能显得较差。Sharp及松下均因平面电视和DVD录影机需求良好而获益。

  “复苏大部份只是因为整体市况好转,这对所有日本电子产品厂商都有利,”SGYamaichi资产管理总经理AkioYoshino说。

  欧元升值有利盈利表现

  Sony在消费电子产业的名声因公司去年1-3月意外出现10亿美元的亏损而受损,但假期销售强劲的预期已经促使一些分析师于近几周调高对公司前景的预估。

  由于欧元升值提振以日元计算的获利,Sony将截至3月31日会计年度的净利预估从500亿日元调高至550亿。

  Sony假设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欧元汇率为135日元,先前的假设值为125。但公司调降美元的假设值至105日元,原为110。

  Sony维持全年营运获利预估于1,000亿日元不变,因公司决定提高全年重整支出至1,500亿日元,原为1,400亿。

  Sony第三季的营运获利为1,588亿日元(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0%,分析师原平均预估为1,305亿日元,上年度同期营运获利则创纪录为1,995亿日元。

  季度净利则较去年同期减少26%至926亿日元,营收则微幅增长0.7%至创纪录的2.32兆(万亿)日元。

  瑞穗证券分析师Koichi Hariya表示,“从这些数据看来,没有什么是高于或低于预期的,所以我们只能说业绩是中性的。”

  在公布业绩前,Sony股价周三收跌0.23%至4,320日元。日经指数则跌0.69%。

  电影业务疲弱拖低盈利

  Sony在第三季提列重整支出536亿日元,拉低了营运获利。

  该公司在截至3月底的会计年度已提列了计划中1,500亿日元重整支出的47%。其余的802亿日元预料将在本季度中提列。

  对获利拖累最大的是电影业务,由于缺乏去年像“蜘蛛人”和“Men inBlack2”这些高票房的电影,电影业务获利减少82%,营收也减少29%。

  “我们本来担心美国游戏业务的表现,但这部份的表现相对不错,”Sony集团财务长汤原隆男在记者会上表示。

  尽管PS2游戏软件销售强劲,增长了31%至1.04亿套,该季PS2游戏机出货量下滑了15%,仍使得游戏部门的获利减少1.6%至705亿日元。

  Sony维持PS2全年出货目标为2,000万台。在主要的电子产品部门,在提列了463亿日元的重整支出后,获利减少了40%。

  若不计入这项支出,获利有所增长。拜用在数码相机的电荷耦合元件(CCDs)等半导体元件需求强劲所赐,季度营收增长了0.4%。

  因预期假日期间销售强劲,Sony股价过去三个月来上扬约12%,优于东京电机类股指数同期5%的升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