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诺维格”(Worm.Novarg.a)4A级蠕虫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49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9日消息 据金山毒霸报道:金山毒霸反病毒实验室应急处理中心于当日在国内率先截获4A级恶性蠕虫病毒“诺维格”(Worm.Novarg.a),该蠕虫病毒前日已在欧美等地区大面积爆发,于今日开始迅速涌入亚洲地区,请广大用户提高警惕,严防该蠕虫病毒。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使用自带的邮件引擎进行高速传播。病毒发送的病毒邮件主题和内容随机生成,多为模仿邮件服务器的退信,而附件就是病毒本身。附
件使用“.bat,.cmd, .exe, .pif, .scr, and.zip”等后缀,当用户打开附件时,病毒就会立即发作。下图病毒邮件例:

  该病毒会利用一个名为“KaZaA”的点对点工具进行传播。病毒将病毒复制到该软件的共享目录,并命名为“winamp5、icq2004-final、activation_crack、strip-girl-2.0bdcom_patches、rootkitXP、office_crack、nuke2004”等工具软件名字,欺骗用户下载。

  该病毒发作时会对网址“www.sco.com”进行DoS(拒绝服务式)攻击。病毒攻击时会开启多达64个线程,造程系统变慢或是不稳定,并可大量浪费网络资源。病毒还会将被感染的系统做为代理服务器,监听TCP端口3127-3198。

  金山毒霸报病毒实验室已对该病毒进行了紧急处理,升级到2004年1月27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

  金山毒霸提醒:该病毒正在快速蔓延,请广大网络用户提高警惕,升级您的反病毒软件到最新。如果没有金山毒霸,您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是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侵入。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