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ynix第4季DRAM市占率挤下英飞凌 重登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4:24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4日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发表报告指出,韩国Hynix半导体业务重整有成,在2003年第4季在全球DRAM市场挤下英飞凌,夺回第3名宝座。

  根据iSuppli初估资料显示,Hynix去年第4季全球DRAM市占率增长0.7个百分点至15.8%,英飞凌则下滑2.5个百分点至14.6%。英飞凌是在2002年赶上Hynix,在去年第1-3季均维持在第3位。

  三星电子仍以极大差距稳居DRAM龙头,去年Q4市占率增加2.1个百分点至29.3%。美光市占率小增至21.1%。两家公司均超越iSuppli的预期。

  iSuppli表示,虽然英飞凌在第4季以调整出货水平的方式,试图维持其产品高均价,但在出货、均价和营收方面都落后Hynix。Hynix的DRAM均价高于英飞凌或许会令很多人意外,不过,前者均价已连续两季超越后者。

  这主要是因为,英飞凌主攻256MDDR,Hynix则在低密度的16M和64M等较高溢价产品维持优势,另外在绘图记忆体市场的地位也很稳固。而去年第4季DDR价格面临压力,SDRAM和绘图储存器的价格则上涨。此外,Hynix在较高均价的日本市场亦有所斩获。

  iSuppli认为,只要Hynix维持可获利的产品组合型态,并积极抢攻中国大陆和日本市场,第3名的位置应可守住。英飞凌虽在第4季排名下降,但2003全年仍名列第3,iSuppli表示,该公司今年将会利用内部资源和合作伙伴积极提升DRAM产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