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2003年第四季利润大增2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6日消息称,三星公司于周四表示,由于闪存芯片和平板显示器销售量大增,去年第四季度其净利润大幅增加了24%,达到了15亿美元。

  这个数字比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的17亿美元略低,但是三星的经营利润却大幅增加了64%,达到了创纪录的21.2亿美元,营业额增加了21.6%,达到了103.9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三星近来专注于数码产品,用闪存芯片市场的战略取得了积极的回报,另外市场对于笔记本电脑和电视机用平板显示器的需求增加也是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

  三星公司的三个主要业务部门——闪存芯片、手机和液晶显示器——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都创下了历史最好记录,这再次表明一度处于低潮的全球技术市场终于开始回暖。三星还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TFT-LCD业务比前一个季度增长了42.3%,闪存芯片业务也增长了18.4%。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球IT市场继续复苏,三星今年的前景也将不错。三星预计,今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将增加6.3%,达到373.5亿美元;该公司还计划将其设备投资增加到63.8亿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2004年它将回购16.1亿美元该公司的股票,并将出售8.4%它所持有的宽带服务提供商HanaroTelecom公司的股份,它还计划出售11.5%它所持有的固定电话运营商Dacom的股份。

  近来LCD已经成为IT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三星为了确保自己在该市场的领导地位,该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还表示它将在LCD业务部门再投资22.1亿美元。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