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3中国新经济年度人物”推选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简介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杨旭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作为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杨旭时时有危机感。“在这个职位上,你不可能没有危机感,危机感也是英特尔公司文化的精髓。”

  1986年,杨旭就作为实习生进入英特尔公司,从此没有离开。“十多年内我经历了业内许多技术性的变革,得以了解这一行业的发展历史及策略演变,其变化之快,环节之复杂,规模之大,让我觉得投身这个行业是一种福气。”早在1994年底,那时的杨旭还不是英特尔(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当时国内的PC市场国外品牌占据了90%以上的份额,国内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PC厂商在奋力拚杀。当初杨旭就坚信英特尔在中国的发展一定要和当地的产业共同成长,只有国内PC新贵出现了,英特尔才能成功。但对国内厂商的支持由于要调动英特尔方方面面的资源,势必会影响其同国外品牌的关系。所以杨旭称那是英特尔在中国的一次赌博,所幸的是,他们判断对了方向。“奔腾”的辉煌使他的才华得到英特尔高层的认可。2000年10月1日杨旭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与销售、营销有关的部门。

  至今,杨旭在这个职位上已经干了三年有余。2002年,虽然面临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然而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保持了稳步的增长。原来英特尔的业务只是在PC方面,现在则把重点集中到了客户端、服务器端、网络通讯和无线通讯四个领域,意欲“通吃”计算机产业和通讯产业。2003年,“迅驰”笔记本的热卖与英特尔不遗余力的扶持密不可分,但新的国家无线安全标准的颁布又给“迅驰”的未来增添了变数。今后,这个产业龙头企业会将触角伸得更远更广。杨旭在中国的事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简历:1986年,杨旭作为实习生加入英特尔公司;从1986到1990年,杨旭在英特尔公司历任技术营销工程师、客户营销工程师和业务开发经理;杨旭1990年6月毕业于GMI工程和管理学院,获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90年7月,杨旭在俄勒冈州Hillsboro加盟英特尔原始设备制造商产品和服务部(OPSD),担任业务开发经理;1995年杨旭加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担任OEM销售经理;1997年升任地区经理,主要开发本地个人电脑OEM业务。杨旭于2000年10月1日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与销售和营销相关的所有事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