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之路专题 > 正文

IBM推最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体积小如洗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08: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4日消息,IBM周五(11月14日)展示了一种只有洗碗机大小的超级计算机。这种计算机配置了1024个处理器,运算速度达每秒2万亿次,是全球速度最快的计算机之一。不过,IBM展示的这个计算机奇迹只是完成后产品的一百二十八分之一。这台计算机是IBM为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制造的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的一个组成部分。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一年后交货时将很容易地成为全球速度最快的计算机。这台超级计算机配置了13万个处理器,每秒运算速度可达360万亿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日本的地球模拟器配置了5120个处理器,每秒运算速度大约是35万亿次。

  跟踪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的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Dongarra称,地球模拟器的尺寸相当于四个网球场那样大,比IBM计划之中的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大8倍。

  IBM披露蓝色基因/L设计细节的时候正好是这种超级计算机的最初部分取得了最新的世界500强超级计算机排名第73位的好成绩。IBM认为,其它相当于这种性能的超级计算机,体积要比IBM的产品大20倍。

  IBM这种超级计算机的技术突破包括使用了结合几种超级计算机功能的芯片。设计师们还为这种超级计算机设计了倾斜11度的机箱外壳,以加快冷气的进入和热气的散发,省去了电子抽气的空气调节设备。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希望使用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模拟和研究从天文事件到爆炸现象等各种复杂的物理现象。作为与能源部签订的价值2.67亿美元的合同的一部分,IBM将在2005年年初向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交付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和一台运算速度达100万亿次的“ASCIPurple”超级计算机。

  作者:天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