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明基手机借道中桥 CECT接触大唐密谋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8:58 ChinaByte

  ChinaByte9月25日消息(记者杨子)没有获得手机牌照的明基在2002年年底曾公开表示,无论采用谁的牌照,明基将不惜一切代价在今年进入手机领域,但直到现在,牌照问题依然困扰着明基。

  牌照困扰

  起初,明基试图效法三星模式,通过合作解决牌照的问题,还一度曾计划与南方高科合作,但由于双方在合作条件上没有达成一致,最终没能成事。

  明基当时称,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明基有可能通过购并等资本运作的方式改变目前的局面。事实上,明基已经有过尝试。在联想之前,明基就希望能够收购厦新,由于收购条件没有能达成一致,最终被联想后来居上。

  借道前行

  今年6月初,在背面印有“ByBenQ”的手机出现在中国大陆市场上,该手机使用中桥品牌。明基把自行开发的手机M770GT的核心技术全部提供给厦门中桥,同时也负责此手机的全部生产和市场推广。而厦门中桥仅仅提供手机生产销售许可证。

  记者从手机渠道方面获悉,明基最近又将借CECT手机牌照在大陆销售其高端可拍照手机S830C。记者了解到,此款机器宣传画已经制作完毕,正准备发往渠道。

  然而记者在采访明基负责手机业务的新闻发言人时却得知,最近有关明基手机在大陆销售一事非常敏感,起因是手机背面的那个“ByBenQ”字样。她透露,此次合作将不会在手机上打“ByBenQ”字样。

  CECT最近经历了换帅和产品线调整的困扰,对于此次和明基的合作,CECT新闻发言人的言谈也慎之又慎。

  及早准备

  尽管困难重重,但明基手机进军中国市场销售的心依然不死,明基高层都对前景抱乐观态度。据了解,明基正在台湾秘密研制的高端商务手机,年底之前也能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明基在手机领域拥有上百项专利,但却始终没有成为一线品牌,手机业务一直是明基高层最急迫的任务。他也同时向记者透露,目前明基正在与大唐电信进行沟通。他说:“这种沟通建立在李焜耀对中国选择第三代移 动通信标准的判断上。李焜耀认为,WCDMA、CDMA2000以及TD-SCDMA三种标准中国都有可能上。”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