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BTC发力 COMBO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4:28 中关村周刊

  近日,BTC英群企业推出了一款结合刻录技术及DVD播放功能,且兼具CD-RW刻录机和DVD-ROM的BTC COMBO (48速)。有人说,BTC COMBO的上市预示着COMBO市场即将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据BTC北办的负责人介绍,BTC的COMBO(48速)零售价格暂定488元。这个价格相当具有诱惑力,毕竟其他品牌的产品价格还在499元。BTC对市场的冲击究竟有多大呢?

  COMBO产品曾经不被看好,然而历史证明了其存在有很大意义,很多厂商纷纷宣布推出
该产品,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六七种品牌了。BTC厂商要将其COMBO产品推向市场,作为位居世界前五位的光储厂商,这一举动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作为世界知名品牌,BTC给人的感觉应该都是事事领先,包括产品研发和推广。然而COMBO诞生距今已经一年之久,为何BTC这时才考虑进入此市场呢?这个问题令人费解。经过一年的时间,COMBO市场格局基本被定了型,如果现在才进入会不会错过了最佳时机呢?有些人可能知道,BTC进入大陆市场快一年的时间了,其产品推广比较快,自今年6月设立北办之后,更是加强了市场宣传,产品曝光率猛增,成为同行们不可忽视的一个对手。据了解,BTC COMBO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在国际市场销售,但当时国内市场的全部工作都由BTC的全国总代来负责,加上产品线较长,故将COMBO在大陆市场的上市日期推迟了。

  有人认为,索尼、三星等厂商的COMBO风华正茂。确实,当刻录机惟一的价格优势因三星系列COMBO产品售价的大幅下调而完全失去的时候,业界专家开始放言COMBO时代已然来临。然而,COMBO的状况也并不太理想:首先,其功能虽然多一些,但数据存储容量过小是致命的软肋;其次,当COMBO价格从2000元降至500元的时候,行业的发展空间已然不大。但不管怎么说,COMBO这场战役似乎刚刚开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义无反顾地加入进来。

  BTC的光存储产品在全球的品质和技术的优势,让许多国际大厂商望尘莫及,此次BTC杀入COMBO市场,相信在光存储界会引起新一轮COMBO价格风暴,特别在COMBO领域具有“领头雁”称号的品牌,自然不会坐以待毙;而国内的贴牌COMBO厂商,更有好戏看了。我们似乎预感到新的一场COMBO市场战争即将开始……

  (罗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