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HP Workstation xw4100:高性能≠高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0:51 ChinaByte

  ChinaByte9月22日消息 近几年,由于IA架构的图形工作站不仅在性能上得到了大幅提高,而且由于具有很好的通用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HPWorkstationxw4100是惠普公司面向低端市场推出的一款入门级工作站产品,它继承了HPWorkstationxw4000的低价位和xw5000优异的性能,根据用户不同的购买需求,不仅预装了MicrosoftWindows2000和Windows XP专业版,而且还预装了RedHatLinux操作系统,这是其他绝大多数厂商的产品所不具备的。xw4100通过对专业OpenGL、多头显示的2D图形、低端2D/3D、MCAD、3D动画、视频编辑
和出版业等方面进行深度优化,适用于机械计算辅助工程(MCAD/CAE)、数码创作、地理信息系统(GIS)和金融等不同行业用户。

  特色1:创新的结构设计

  HPWorkstationxw4100工作站在视觉上对前面板采用了黑色基调,与银灰色的侧面板形成合理的搭配,为设计师营造出一种轻松、时尚的氛围。采用了立卧可转机箱,只要把光驱旋转90度就可以轻松的从立式机箱转变成为卧式,使机器处于常规的工作状态,并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工作平台和便捷、灵活的工作环境。由于在设计上采用了免工具拆卸技术,HPWorkstationxw4100在机箱的侧面板上设计了一个金属卡,用户只需向后一拉就可以打开机箱,免除了拧螺丝的麻烦,提高了产品的可维护性和温度控制能力。另外,通过机盖上可选配的电磁锁,可以对BIOS进行密码控制,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考虑到用户更方便得使用相应的接口外设,HPWorkstationxw4100将2个USB2.0接口和1个IEEE1394接口设置到了前面板上,就如同CAD软件强调的减少设计中的鼠标点击率一样,看似简单的设计,却可以合理地帮助用户节省更多的时间,从而提高设计效率。xw4100很强调扩展性,提供了5个32bit/33MHzPCI插槽,共有4个内存插槽,内存最大可以扩充到4GB。另外,在机箱内部的硬盘托架上以及光驱下面的位置还有充裕的空间,可以安装多块硬盘。

  特色2:优异的设计性能

  HP Workstation xw4100建立在xw5000工作站的性能基础之上,采用了IntelP42.4-3.2GHz处理器,支持超线程技术,二级缓存容量为512KB,特别是前端总线的频率达到了800MHz。Intel875P高性能工作站芯片组的采用,更好地发挥了处理器的性能,该芯片组不仅支持800MHz和533MHz前端总线,还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以两组64bits内存控制器合并的128bits内存总线来实现在DDR400模式下的6.4GB/s的内存带宽。而且875P引入了性能增强技术PAT,这项技术可以通过减少内存读取延时而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工作站最核心的部分当属显示系统,HPWorkstationxw4100配置了NVIDIA Quadro4980XGL显卡,128MB的大容量显存,多头显示,支持AGP8×标准,让设计的过程变得畅快淋漓。在接口方面,HPWorkstationxw4100配置了6个USB2.0接口(其中2个前置)、三个IEEE1394接口(其中1个前置)和1个千兆网卡的接口。USB2.0可以提供480Mb/s的最大传输速度,使传输数据更加迅速,而千兆网卡使得系统的网络传输性能更加完美。由于采用了具有DVD和CD-RW功能的康宝光驱,不仅增强了系统的多媒体性能,而且也为用户进行数据备份提供了便利。另外,HPWorkstationxw4100还提供了2个串口,1个并口以及音频I/O等接口,满足了用户不同的需求。

  特色3:广泛的ISV应用认证

  ISV应用认证并不是简单的运行一下软件或者安装一个显卡而已,他通过双方的相互交流,将硬件性能与软件特性进行了完美结合,例如solidworks最新发布的solidworks2004当中的渲染以及真实材质等方面均需要硬件强有力支持。惠普公司通过与包括Intel、Nvidia、Autodesk、PTC、EDS、SOLIDWORKS等软硬件应用程序开发商紧密合作,使HPWorkstationxw4100工作站获得了广泛的认证,确保了兼容性、可靠性和最佳的性能。这些都是兼容机所望尘莫及的,这种认证可以有效地保证软件良好稳定的运行。

  HPWorkstationxw4100作为惠普一款入门级的工作站产品,为用户提供了出色的计算和视觉处理性能、良好的可靠性以及优越的价格性能比,高性能并不等于高价格,选择他也许是完美设计的开始。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