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高通公司专题 > 正文

高通手机、基站芯片发货量已经突破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0:30 ChinaByte

  9月18日,高通(QUALCOMM)公司宣布,自1994年其向手机用户及网络设备供应商提供第一个CDMA商用解决方案以来,该公司的手机和基站芯片发货量已突破10亿。在过去9年间,QUALCOMM公司所提供的芯片在帮助CDMA技术成为当今无线通信领域最具活力的技术方面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并且使QUALCOMM一跃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3G供应商。

  作为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合作伙伴,QUALCOMM拥有全球最大的客户群
体,QUALCOMM为当前市面上330多种CDMA2000?1X和WCDMA(UMTS)无线通信设备中的大多数在设计和开发方面提供了支持。这些设备包括3G多媒体和游戏终端、照相/可视电话、高精度定位电话、专用跟踪定位设备、智能电话、无线PDA以及只提供语音功能的低成本电话,并充分利用基于CDMA标准的CDMA20001X和WCDMA(UMTS)网络的超大容量。

  在我公司手机和基站芯片发货量突破10亿大关之际,我们已经成为业内规模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CDMA技术工程和客户服务团队。展望未来,我们在开发CDMA20001X和WCDMA(UMTS)设备方面具有强大实力,我们用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客户,在业界独树一帜,这些必将使更多的公司了解CDMA并从中受益,QUALCOMMCDMA技术公司总裁桑杰o贾博士说,QUALCOMM通过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各种创新的、符合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使无线通信行业可以为各类消费者提供更多类型的设备。

  QUALCOMM公司最初提供的是基于IS-95(cdmaOne)标准的2GCDMA语音电话的多芯片解决方案,随后QUALCOMM将更多功能融入设备中以支持包括CDMA20001X、1xEV-DO和WCDMA(UMTS)在内的更多的无线通信标准。

  如今,QUALCOMM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各种高度集成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手机和基站芯片,其中包括基带和射频集成电路以及辅助系统软件。为了满足市场对无线服务及功能的需要,QUALCOMM公司的解决方案还提供Launchpad集成套件,以支持大量数据应用,BREW系统,以及设计工具和测试支持。这样一套方案可使设备制造商通过采用已经市场验证和预测试的解决方案来开发新市场及客户群,以确保产品的高度可靠性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QUALCOMM公司分别在1995年末和1996年初为位于香港和韩国的全球第一批cdmaOne系统提供了自己生产的首批IS-95芯片产品。那时,QUALCOMM只能为单一地区市场的两个客户提供仅具有语音功能的芯片解决方案。

  如今,QUALCOMM公司共为全球50多家设备制造商提供16种不同的芯片产品。目前可供使用的330多种商用3G无线通信设备(支持全球30多个国家的无线通信网络)中,大多数都采用QUALCOMM的芯片。这不仅使具有数据功能的无线电话数量激增而且也带来了诸如无线PDA、智能电话、电脑数据卡以及定位跟踪设备等数据专用设备产量的大幅增加。

  cdmaOne和CDMA20001X网络目前共为全球超过1.64亿用户提供支持,并在全球部署了56套3G网络(数据来源:CDG)。在过去的6个月中,有6套WCDMA(UMTS)网络开始提供服务。(信息来源:3GToday.com)QUALCOMM公司目前正与其合作伙伴一道在全球范围内部署WCDMA(UMTS)网络,并期望在今年以及随后时间内有更多的WCDMA(UMTS)网络投入商业运营。QUALCOMM公司的解决方案使得无线运营商能够提供适用于所有市场的数据服务,并将无线通信创造的机会带给全球用户。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