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八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第六届科博会闭幕 协议总金额超过4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09: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昨天闭幕。科博会期间,共签订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合资合作项目、技术交易项目224个,协议总金额46.82亿美元,其中北京市签约项目74个,协议总金额23亿美元,占49.1%。北京成为此次科博会的最大赢家。

  45个国家和地区的85个外国政府、企业代表团及外国驻华商务、科技机构和2000多位
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参加了此次科博会。2006家参展参会单位就万余个技术成果转让、招商引资、技术引进项目进行了洽谈。

  包括“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内的著名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首脑、金融家等知名人士在内的518位演讲人发表演讲,为历届演讲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届科博会为北京设立了5次“专场演出”:“北京城市发展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第六届京台科技研讨洽谈会”、“北京发展圆桌会议”以及“新北京重点招商项目展览会”使北京成为本届科博会的主角,吸引了众多到会客商的眼球。其中,“北京城市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推介会”与会人数比预定的增加了50%。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介绍,闭幕式后,本届科博会的“新北京重点招商项目展览会”、国际企业信用与竞争力高峰论坛、网上人才招聘会等活动将延续到10月14日,网上招商项目、合作洽谈、技术转让等活动将持续至下届科博会。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