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技术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十大热点”点亮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09:54 北京娱乐信报

  主办方首次邀请境外媒体为科博会“指点江山”

  昨天下午4时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第六届科博会“产业政策部长论坛”结束后宣布第六届科博会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中央和北京市领导参加了这次闭幕式。信报记者陆欣/摄

  四天来北京最流行的名词——“蒙代尔”、“数字奥运”、“国际论坛”……在科博会即将落下帷幕时再次显示出无法抗拒的魅力。

  昨天上午11时,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不大的一间会议室内,聚集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周刊》、日本广播公司、香港《大公报》等顶级境外媒体驻京机构的首脑或首席记者。这些在常人眼中身份颇为神秘的传媒人士正静静地观看科博会的录像片。

  他们正在进行科博会前所未有的一项活动,也是本届科博会最特殊的一项活动——以另一种形式记载下科博会的精彩。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贸促会之邀,首次评选“境外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热点”。

  科博会给这些境外传媒精英带来了巨大热忱和兴奋,“这次科博会成功地吸引了普通百姓的关注,而且奥运主题贯穿了整个活动,这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那个会下棋的机器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它是最让我着迷的小家伙。”评选前,美国《新闻周刊》北京分社社长刘美远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新加坡《联合早报》首席记者孙传炜满意地说:“我非常关注科博会的宏观论坛,蒙代尔和中国经济学家们的精彩对话十分吸引我。不过从我个人来说,中国经济学家樊纲、吴敬琏的演讲比蒙代尔的演讲对我的收益还要大。”这位文质彬彬的青年人话锋很自然地转到了他的读者:“很多中国政府官员都出席了科博会,他们在论坛上的发言多少都透露出了一些新的信息。这些信息新加坡人都很关注,因为对他们的投资很有用。”

  为了保证评选活动顺利进行,评委会办公室专门制定了评选办法,还委托专业公司对境外媒体报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测,作为评选的基本依据。

  11时40分,刚杰宣布了评选结果,境外媒体代表们逐一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信报记者吴焕

  出席评选

  十大热点的评委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驻京站长埃力克、意大利安莎社驻京站长那塔里、美国《新闻周刊》北京分社社长刘美远、日本广播公司驻京站长加藤青延、新加坡《联合早报》首席记者孙传炜、香港《南华早报》首席记者周乃凌、香港《大公报》北京办事处主任罗晓路、日本共同通讯社首席记者中川洁、香港电台北京办事处主任杜福良、韩国经济新闻首席记者吴光征、凤凰卫视北京新闻中心主任潘力。

  给明天留下更好的期待

  曲将终人将散,主人总要拿出最后的盛筵。科博会也不例外。在昨天的科博会“压轴大戏”中,除了众星捧月的产业部长政策论坛和闭幕式,首次举行的“境外媒体最受关注的十大热点评选”,无疑本身也成为一大亮点,颇有“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的意味。之所以有了这种更加开放而活泼的评选方式,实际上与北京的自信与开放密切相连。

  作为六朝古都,北京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这种积淀经过中华民族近代史的熏染,曾经成为我们民族心灵史上的百年梦魇。然而,改革开放20多年,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北京的城市文化和城市文明赋予了新的内涵。崭新的现代气息与古老的城市共同在谱写北京的现在和明天。正是这种发展使得北京能够以更自信的姿态面对世界。让外界的眼睛看北京,让境外的媒体来评选,同样是这种自信具体而微的体现。

  城市的生命在于发展,任何庆典不过是为未来留个悬念。科博会的评选与其说是小结,不如看做给下届留下了更好的期待。224个签约协议,46.82亿美元的数字只不过是可以看到的成果,那些看不见的影响与希望实际远比这些数字更加长远。短短四天的会期,我们其实不必在签约数字上做太多的期待,做好科博会组织服务的本身,才能把科博会搭建成一个真正交流、交易的平台;提高论坛的学术水平,才能真正实现智慧的碰撞和交流;更加关注现实和生活,才能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为市民创造更多的参与机会,才能扩大参与基础,提高参与水平。

  作为一个完整的“北京名片”,科博会要承担的任务远比签约数字更加厚重。在北京快速发展的今天,明年的科博会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境外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热点人气最旺展区:数字奥运装备与技术展、世纪宅

  最抢眼展台:数字奥运体验区、诺基亚

  境外媒体最关注活动:科博会主题报告会暨开幕式、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第五届年会

  最热点论坛: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国际论坛

  最受关注人物:罗伯特·蒙代尔

  最成功洽谈: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最吸引人大会:未来20年—企业战略北京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