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新潮为主的韩系MP3播放器精品赏析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5:53 IT168.com

  LG MP3

  LG在MP3领域引起国内用户注意还是在去年,尽管它起步比较晚,但由于在消费电子方面LG的综合实力一直非常强,所以它在MP3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的。LG的产品本身有其独特的一面,例如PE520就是第一款具备WMA编码功能的MP3机,更有趣的是,LG就是不出带FM的MP3产品,这或许也是LG的一种独特风格吧。

  在韩系大品牌MP3里,LG的性价比也是最高的。最近,LG MF-PD390的出镜率就极高,不为别的,就冲着它的高性价比——999元就能买到一款高端机型,的确非常难得!

  PD390有着极好的外形设计,四四方方的机身做工非常精细,处处透露出名牌大厂的气息。虽是塑料的机身,但金属质感很强,不认真细看的话,很难分辨出是金属还是塑料的。这样方形的机身和金属的质感,让很多的人误以为这是MD!正面采用了近期非常流行的镜面设计,看起来光洁动人。这的确为想照镜子的MM提供了方便,但由于是镜面设计也很容易弄脏:(

  右上角有粒圆形的嫩绿色半透明控制按键,镶在镜面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两侧是实现其它功能的按键和接口,分布的位置较为合理,一目了然,简洁轻松,手感也很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误操作。与此同时,PD390在外观上还有一个特点——LCD显示方式上采用的是不同于其他MP3的反白显示方式,黑底白字,这种显示方式在夜晚时效果清晰同时具有立体浮雕感,而且不感觉刺眼。

  在功能上,PD390几乎齐集了现在所有高端MP3所具有的功能:播放MP3、WMA格式,支持WMA直接转录(这可是LG的独家设计),支持多国(中文、英文、韩文、日文)语言显示,支持无驱,带线控。它的音质中上、耳机一般,不过并不支持FM调频以及Line-in直录,这一点有些可惜。但话说回来,999元的价位就能买到这款做工精良、音质表现佳又个性十足的MP3,已经是很超值了。

  Digitalway MP3

  说起“MPIO”,可能大多数用户还不是太了解,实际上,来自韩国的厂商Digitalway曾是三星和MSC的MP3的OEM厂商,而现在Digitalway开始浮出水面,“MPIO”正是他们推出的自有品牌,其实力也相当的强悍。从外观方面看,Digitalway的MPIO系列产品一直延续着传统的四方型风格,从最早期的DME、DMK开始到后来的DMG、FL100,这一系列产品均做工精良,外形出众;从性能方面看,应该说MPIO系列属于中高端级别的产品,还是颇有自己的特色。以前作为三星和MSC的OEM厂商,Digitalway的产品品质应该能让人放心,但作为新近出现在市场的一个品牌,MPIO目前的优势还不是很明朗。

  MPIO FL100是目前Digitalway最热卖的一款镜面MP3,它更被赋予“镜秀公主”的美称。FL100的镜面设计也可以算是这一类型设计的先驱了,前面提到的LG PD390以及信利的MP381等产品,在风格上与其大体相似。但Fl100的镜面看起来是实实在在的镜面,不像PD390的上面还附着一层胶层,也不像MP381显出金属的光泽。为了保持正面面板的镜面作用,FL100上面只分布了两个按键,播放/停止键和录音键,前者做成三角形符号,以此点缀机身,这一“点”与LG PD390上那翠绿色的同功能键有着异曲同功之妙,让色彩单调的正面面板显得不那么单调。

   “镜秀公主”的功能可以说是很全面的,有很多用户自定义的设置。八种音效模式供选择,包括FLAT、POP、ROCK、JAZZ、CLASSIC、VOCAL、DYNAMIC BASS、SUER(用户可以设置五个阶段的音频)。在存放歌曲的时候,你还可以将不同类别的歌曲放在不同的文件夹里,播放时有只播放某个特定文件夹的选项。它还提供了语速调节和快速搜索的功能,在很多MP3上都没有这种功能,用起来很不方便。FL100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具有SD卡扩展功能,以便将来升级,最大可支持256M的SD卡,可以充当闪盘了!不过需要通过管理程序来支持上传下载,不支持无驱。

  在音质方面,FL100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声音清晰透彻,在最大音量收听下失真也很少。不过耳机功率显得不足,如果更换动力更强劲的耳机效果会更好。另外,FM收音功能也相当出色,接收信号很清楚,很少有干扰和杂讯产生。

  总体来说,“镜秀公主”的特点在于清秀的外型设计,超大镜面够炫,SD卡可扩展,轻薄机身方便携带。但遗憾的是,它使用的竟然是英文操作界面,可能因此会失去不少用户的支持。价格方面,128M的FL100售价在1350元左右,性价比不如上面LG那款镜面MP3。

  现代MP3

  提起韩国现代,国内用户最先想到的多半是现代汽车、现代内存等等,其实,现代在数码行业也都有相当大的投入。由于进军MP3领域的时间不长,作为韩国三大财团之一的现代集团,并没有与上述几个韩系MP3品牌一样走高端产品路线,而是以不俗的品质、低廉的价格来切入中低端市场,这样不仅可以在早期避开三星等MP3领域的先驱者,还能吸引相当一部分消费能力有限的用户群体,的确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措。

  严格的说,现代“E音素”并不能称为MP3,说它是带有MP3功能的闪盘更合适一些。它是以U盘功能为主,附带简便的MP3功能,而这也是其价格如此低廉的原因:64M的价格为399元,128MB的价格为499元,价格远远低于同级MP3产品。不过,价格便宜正好体现了目前现代MP3的特点,所以,这里也就权且把“E音素”归为MP3来谈吧。

  这款E音素的尺寸只有普通U盘的大小,重量更是其它大部分MP3产品所不能比拟的,但它的做工质量却没有半点的缩水,采用多层喷漆技术,表面光华、质感细腻,精致的造型和亮银色的色泽让这款MP3显得典雅别致。

  由于是一款以闪盘功能为主的产品,所以在MP3的播放功能上比较简单。只有最基本的播放、音量和选曲功能,除了一项重低音的开关以外,没有其他的EQ模式可选。操作方面,E音素只采用了两个按钮,所以大多数功能都需要组合按键实现。而且没有液晶屏显示,只能通过两个LED灯显示其状态,所以在操作上不够便利,在不熟悉的时候,难免需要看说明书才能使用。而作为U盘式MP3,E音素则也支持Win98以上免驱动传输文件。而且,E音素本机自带复位功能,一旦程序出现错误,马上就可以重起复位。

  对于这样一款产品,音质方面不是重点,基本上就是属于可以正常发声的状态吧。不过,这款MP3附带的耳机倒是满有意思,把手机挂绳和耳机连线融合在了一起,挺时尚方便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现代E音素在小巧的机身中内置了一块充电锂电池,并且只要插在PC的USB接口上就可以直接充电,非常方便,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上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