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感体验内涵--摩托罗拉V688 CDMA手机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3:43 太平洋电脑网

  从实际的使用来看,得益于金属质感的手机外壳的配合,摩托罗拉V688为用户带来了相当优秀的把握手感,在男女用户中都是在适宜的范围内。

  不可否认在摩托罗拉V688的外观上可以体现出相当高水准的质感,这也是其重要的卖点之一,作为如今手机产品向更多元化的方面发展,摩托罗拉V688选择了在手机材质等方面的改进也是十分具有前景的方向。不过手机的使用终归需要功能方面的支持,接下来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就为读者带来摩托罗拉V688的功能评测!

  功能篇

  摩托罗拉V688的诞生,被用户认为最大的改进则是在摩托罗拉V680的基础上增加了对CDMA 1X的支持。不过在具体的功能方面,摩托罗拉V688还是相当具有特色的。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摩托罗拉V688那能够显示65K色彩的显示屏幕,全新的液晶显示技术CSTN屏幕被应用于此。

  CSTN技术是一种彩色STN(CSTN),CSTN的价格较TFT-LCD低30%,耗电量TFT却比CSTN高3~5倍,由于在成本控制、重量和厚度上都较TFT屏幕具有优势,而且在具体的显像效果上也已经逐步向TFT屏幕靠拢,所以目前而言CSTN还是显示技术中相当具有优势的一种。

  摩托罗拉V688的显示屏幕在色彩表现方面非常丰富,色彩的过渡平滑自然。得宜于较高的分辨率,在图象显示方面十分清晰。只是在亮度方面还略显不足,不过通过对亮度的调整具体的显示效果会有明显的改善。

  菜单设计可算是目前各款手机中比较特别的。通过四维导航键进入菜单后用户可以发现提供选择使用的菜单被分布了在四个选择方向上,四个方向对应了相应的功能菜单。左方向键是进入主菜单,右方向则是短信息菜单,至于上下方向分别对应快捷键和存储功能菜单。

  在主菜单中用户可以实现对手机功能的主要设置,电话本功能中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查询电话本资料。而摩托罗拉V688手机内部可以存储200个电话号码记录。加上UIM卡内的200个号码存储也应该足够。

  铃声方面,V688的表现力也较其他的摩托罗拉手机要好,虽然配备的只是16和弦的铃声,但是在具体的声效方面则相当不俗,音色层次感丰富,而且对于各种音效的不同表现都比较平均,在同类的16和弦手机中已经算是上乘。

  手机内置了10钟铃声效果和20种乐曲效果供使用者选择,同时也提供了自录语音功能和无线下载,大大丰富了铃声的多样性。

  不过可能由于上盖扬声器缺口过小的缘故,铃声的音量明显不足,用户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会发生电话漏接的情况,需要多加注意。

  摩托罗拉V688的闹钟功能也可圈可点,简单的简洁闹钟功能可以快速地设置简单的闹钟提示,而闹钟功能中全面的提示铃声选择也提供给了用户足够的人性化考虑。

  至于在个人信息管理功能中,摩托罗拉V688展现了其在商务功能方面的功力,计划表、任务表和日历功能配合时间设置中的全球时间功能,成为了商务人士不可多得的功能配置。

  在话机设置中用户则可以对手机进行个人的设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显示屏幕的多种设置进行调整,而比较特别的是还可以在编辑标识中直接对待机画面的标识进行编辑。

  而对数据方面的设置也可以在话机设置功能中实现。

  上盖中看似简单的摩托罗拉圆形标志,其实内有乾坤。透明的标志原来是具有多色闪烁的信号灯,通过在话机设置中的相应设置,在待机时或者来电时其可以闪耀出不同颜色的光芒,非常具有特色,而且特别是在黑夜中当V688接到来电开始闪烁时,绝对是吸引眼球的有利武器!

  四维导航键的右方则是直接进入摩托罗拉V688的短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此快速进入短信息功能中编写和接收短信息,V688提供短信息的群发功能,而在编写短信方面,得宜于摩托罗拉优秀的输入法配置,摩托罗拉V688在这方面还有具有一定优势的。

  不过和其他的摩托罗拉手机一样,V688的汉字选择需要使用键盘中位于最下方的#和*键进行左右的选择,对用户实际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摩托罗拉V688来编写个性化的话音信息,在话音信息中用户可以加插入音乐、图片和动画等元素来装点短信息的内容,在设置上可谓考虑周到了。

  至于向上和向下的四维导航键则可以分别进入快捷键和存储功能中,存储功能主要是针对相应输入的号码信息的存储,而快捷键菜单中,则提供了图形模式、应答机和计算器三项功能的设置。

  在图形模式中,用户可以对待机画面等方面进行调整,而真正具有摩托罗拉特色的还算是应答机功能。最早在摩托罗拉P7689上得以应用的应答机功能具有相当强的实用性,特别对在某些场合下不方便接听电话但又不希望错过某些电话的用户尤其实用。在V688中提供了内置女声和自录两种答录模式。摩托罗拉将其特色的功能得以保持的确值得称赞。

  摩托罗拉V688是一款全新推出CDMA手机产品。虽然从型号中会被人以V680的升级版本来看待,但是极具质感的外观设计和提供对CDMA 1X的支持等全面功能的手机内涵都将使摩托罗拉V688成为目前CDMA手机市场中的一个有力竞争者,而且凭借着摩托罗拉良好的品牌号召力,相信V688能够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