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新浪网“铁杆诺基亚”征文专题 > 正文

征文选登:蓝色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1:17 新浪科技

  文/李哲

  我喜欢黑色。我买了一只黑色的8250。

  我喜欢在黑色的天空下行走。我喜欢在黑暗中点亮电话蓝色的背光,走动中挥舞。

  我喜欢在黑色的天空下的操场上行走,一圈一圈。身边总是有人在锻炼身体,不断从我身边跑过。远处也有恋人的私语,一切都那么和谐,让人很沉静。我喜欢体味这黑色中的孤独。孤独不寂寞。我愿意独自走完这没有爱情的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

  9月17日,晚8点40。操场。

  前面有个熟悉的背影。每晚这个时候,我总会看到她出现在操场。我习惯走在后面,静静地望着她。今天忽然有种冲动,想和她并行。于是我加快了脚步。

  靠近她的时候。我电话响了。

  “我有一个机器猫。”还是那熟悉的旋律

  我们同时在找自己的电话。等她从袋里拿出电话时候,却发现是我的。

  我听着电话,不紧不慢跟在她后面。她不时回头看我。

  在我接完电话后,她忽然停下来,转过身来。

  大家相视一笑。

  “你用的也是NOKIA的电话。”我说得很轻,我想让她觉得我没有恶意。

  “你也编的是机器猫的铃声。”她的回答让我很意外。

  “你也是呀?难怪你刚才也和我一样在找电话。”

  “对呀。”她笑了,也许是黑色让人沉静,模糊了陌生人的距离。我们开始了交谈。

  从NOKIA电话开始,聊到音乐,又由音乐说到电影。反正内容很杂,但是很开心。我知道她也念大四,我知道她学的是园林。可能是大四郁闷了太久,可能是秋天的夜晚格外的清爽。我们很直接地交换了电话号码。我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叫芳。

  十一点,在送她回到宿舍后,我满脸傻笑地回到寝室躺在床上。想起往日记忆中她的背影,想到今天谈到内容,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好好留住那微妙的感觉。

  “嘀——”短消息来了,是芳的。

  “在干嘛,睡了吗?”

  “睡不着,我常看见你在操场上散步,你男朋友怎么没有陪你。”

  “我没有男朋友,呵呵,我也见过你,在操场上走,还吃雪糕,你女朋友呢?”

  “大学无爱嘛,明天一起去吃雪糕吧:)---”

  “好的,晚上九点操场见。”

  “不见不散。”

  9月18日,晚8点56。操场。

  我已经走了两圈,还是没有看见芳的人影。正想给她电话时候,她却打来了。

  熟悉的机器猫铃声。我心里开始有点痒痒。

  “你在哪,我已走了两圈了”我问得很急。

  “你是不是提前来了,激动呀。”我听见她在笑,在笑声中她告诉我在篮球场上,叫我去找她。

  “哪呀,我怎么没有看见”我一面和她电话里聊着,一面向她走去。

  “你向我这看来呀,等我给你信号。”

  我朝球场看去,看见一点蓝色的灯光在跳动。在黑色的天空下,一星点亮光让我觉得很温暖。

  “我看见了,是你的电话背光呀,你在舞动电话呀。”

  “对呀,快来吧。”

  “好的”我们结束了电话,走了到一起。

  在这美丽的黑色夜晚,我们一起吃着雪糕。36度酒吧的灯光很温暖,一首不知道谁演唱《try to remember》缓缓地环绕在我们头上。我想告诉她我对她的感觉,那种简单的喜欢。

  “把你的电话借我用用吧,我帮你编首铃声吧。”

  “行”她把电话递给我,“你很懂音乐呀。”

  “我其实就会编两首,一首机器猫还有一首你等几分钟就能听了。”

  几分钟后,我还给她电话,满脸的笑意,我感觉自己的计划能够成功。

  话机设定,振铃音类型。她调出了我刚编完的铃声。

  “是《简单爱》?你喜欢这首歌?”

  “我对歌感觉一般,是喜欢这歌的名字。喜欢那种简单的恋爱的感觉。高中有时候很迷芒,自己什么没有带来,要离开时候什么也没有留下。上次我问个朋友,除了音乐,电影,文字,还有什么能用来怀念青春最美的这段日子,你知道他的答案是什么?”

  “爱情吧?”

  “不对,这是我的答案,他说是梦境,其实大家要的可能是梦境一样的爱情,要是在操场上散步,都能恋爱的话,就和做梦差不多了。”

  芳听懂了我的话,微笑着搅着手中的小勺。她也要去了我的电话,说要看看我的游戏成绩。于是话题转移,我们聊起了其他——

  她告诉我,她很早就喜欢我在广播站做的节目。

  我告诉她,我很久就留意到在操场漫步的她,要不是因为那首相同的铃声,我可能还是不会上前认识她。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总会有独步苍茫的感觉。

  芳点着头,她能理解这样的心情。

  9月18日,晚10点35。

  我躺在床上傻笑,刚送了芳回寝室,我要开始的我的计划。

  短消息:“想知道你心里喜欢的人是谁吗?告诉你一个办法,首先对着手机默念自己的名字5次,然后重新开手机一次,你会看见你心里的那人的名字。”

  三分钟后,我收到了回复。

  “你不老实哟,改了我的开机问候语:)你再试试你的手机:)”

  我一脸莫名其妙,关机,开机。

  淡蓝色的屏幕上只有四个字——我喜欢你。

  一切都变得简单,我开始了自己高中的爱情,所有的故事都在那首可爱的机器猫铃声中,缓缓开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