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超级格式化”病毒出现 破坏力超过“爱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22:43 新浪科技

  情人节已经到来,互联网上各种针对情人节的病毒纷纷涌现并迅速蔓延。如“爱虫”、“情人节”、“罗米欧与朱丽叶”等,一时网络上谈“爱”色变。不过,这些都是早几年就出现的老病毒,对于拥有已经升级过的反病毒软件的电脑并不会产生多大的破坏作用。然而,日前一个破坏力空前强大、能够格式化硬盘的恶性病毒“超级格式化”( W32.HLLW.Maax@mm)已经出现,并在国际互联网上迅速传播,足以给全球计算机用户带来新的巨大威胁。

  该病毒在2月12日出现,报告显示目前在国内已经发现数十例用户电脑被感染,针对该病毒的紧急警报已经拉响。据率先发现该病毒的交大铭泰信息安全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超级格式化”是一种蠕虫病毒,感染长度为11,776字节,主要通过Outlook电子邮件和文件共享软件进行传播,速度相当快,可以感染Windows 9X, Windows Me Windows NT, Windows 2000, Windows XP系统。

  病毒运行时会复制自己到%StartUp%\Axam.exe和C:\Program Files路径下的Invisible_man.exe、AjeedNASA.exe、Blaster.exe、XXX_HOTSEX.exe、Fxbgbear.exe、Setup_flash.exe、Super Mario.exe等文件。修改注册表创建键值HKEY_CLASSES_ROOT\Spitmaxa,并修改HKEY_CLASSES_ROOT\.exe,以便在执行exe文件时就运行病毒文件。它以Important Discussion!、Nice To Meet You!、Hi! ;)、Good Idea For ya!、DAA Holding have an Idea for Bossiness man、No More Blood!、How To Prevent Your Email From Viruses?等为附件主题,打开会弹出以下的信息框:“Greets to Asean Hackers group”,(欢迎来到东盟黑客集团)。

  臭名昭著的“爱虫”病毒的破坏力往往仅限于感染文件,让系统瘫痪。而“超级格式化”更为凶恶霸道,它能停止一些防病毒软件的监测、杀毒进程,修改Autoexec.Bat文件,使机器重启时格式化c盘、d盘,让用户的数据彻底丢失,破坏力更为可怕。

  面对该病毒的来势汹汹,交大铭泰信息安全中心该负责人表示,广大用户不必过于紧张。只要电脑安装了反病毒软件《东方卫士2003》,打开病毒防火墙即可防止病毒修改autoexec.bat文件,无需升级就可以防住该病毒的威胁。如果要彻底查杀该病毒,可以登陆www.i110.com网站下载专杀工具对其进行完全清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