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思科起诉华为侵权专题 > 正文

网友评论:逐条剖析思科起诉华为的四条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12:12 网友

  来自61.157.97.*的网友 于2003-01-24 12:14:35 就快讯:思科控告华为要求停止侵犯其知识产权发表评论

  对于华为与思科的纷争,我不敢枉加评论,我只想针对思科提出的四点提提我自己的想法:

  一、抄袭思科IOS源代码。

  对于这一点我无权发表评论,有没有抄袭只有华为自己的程序员才知道。VRP平台软件主要来自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和印度研究所,从最初的1.0平台发展到现在的3.0平台。我知道的是至少RFC文档是公开的,对于华为这样一个公司按照文档开发OSPF等协议应该不是难事吧。在中低端路由器上的终端接入功能和FMC(用于商场刷卡)功能至今思科的路由器也没有提供,如果有一天思科也有了,是不是说他抄华为的呢?或许华为比思科起步晚了点,又发展这么快,确实遭人怀疑,我都有点怀疑。但想一想这么全面的抄袭也不容易。

  二、抄袭思科技术文档。

  这个也有抄袭的嘛?当然是自己的写自己的了,内容肯定不会照着抄了,最多是抄抄格式,这不算吧。说实话,华为的文档做的实在很差,包括他的认证,如果思科承认是抄他的,不是在说自己也不行嘛?

  三、抄袭思科公司“命令行接口”,这是思科IOS软件一个重要组成部件。

  这一点不承认不行,两个确实很相近,但这也是被思科逼的,如果华为搞一个命令行界面和思科完全不一样,谁买啊?思科的垄断地位是我们的客户习惯了思科那一套,不愿意再去培训什么新的东西的,也就不会习惯华为的界面,换一个角度说华为为客户着想也未尝不可啊?要不,恐怕和北电、朗讯的结果是一样的。现在你看看国内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迈普、博达、港湾、实达、联想我看都差不多,摩托罗拉、3COM和北电的到是有几分不同,不过可惜被思科搞死了。如果说中低端的抄袭还有点接口,但是高端的呢?华为现在的高端路由器和交换机全部采用NP芯片,而思科的12000也还是ASIC的芯片。

  四、侵犯思科公司在路由协议方面至少5项专利。

  如果EIGRP华为不支持,谁买啊?你会买嘛?思科现在在语音、视频等一些领域完全不按照国际标准来什么H323,他才不管,导致思科产品在国内和任何厂家互通都困难,尤其是语音,这不是就是想垄断嘛?如果您老人家的交换机是思科的老设备,不支持802.1Q,是不是现在很痛苦啊?因为思科的老设备用的是自己的私有VLAN协议,也是专利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