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美“卡西尼”号飞船发回第一张土星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3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2日电(记者颜亮)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正在飞往土星途中的“卡西尼”号飞船上周发回了它 拍摄的第一张土星照片。

  宇航局的新闻公报说,“卡西尼”号为土星拍照时距土星2.85亿公里,大约相当于太阳和地球之间两倍的距离。 照片显示,土星的巨大阴影向下穿过著名的土星光环,并且覆盖了土星的最大卫星“土卫六”。

  科学家估计,土星光环由无数大小形状不同的冰块组成,以很快的速度围绕土星运转,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各种 颜色;而“土卫六”的直径为5120公里,由于它距离太阳相当远,表面气温最低可达摄氏零下180度。科学家一直猜想 “土卫六”上存在着由液态甲烷构成的海洋。

  当“卡西尼”号飞船在2004年7月抵达土星轨道后,将对土星光环和包括“土卫六”在内的土星卫星家族进行为 期4年的深入探测。

  “卡西尼”号飞船的土星探测使命由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以及意大利航天局共同承担。它于1997年10月15 日升空,开始行程长达35亿公里的土星之旅。

  “卡西尼”号飞船携带的探测器“惠更斯”将在土星的最大卫星“土卫六”的表面着陆。“惠更斯”将在穿越土星大 气层过程中,把探测到的土星大气层的数据和图像,用无线电信号传给轨道上的“卡西尼”号,然后再传回地球。(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