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上市容易盈利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09:50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近日,网易和搜狐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财务报告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这两家互联网门户网站的收入有所增长,但赢利的迹象仍然微乎其微。

  在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网易的亏损额达到502万美元,比上一个季度增加53.2%;收入增加46.9%,达到242万美元。第三季度搜狐的亏损额为430万美元,比上一个季度下降33.8%,收入增加23%,达到160万美元。截至9月底,网易拥有9460万美元的现金储备,而搜狐则拥有7006万美元的现金储备。

  网易的注册用户数量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56.9%,达到926万。搜狐的注册用户则从上一个季度的327万增加到920万。不过,搜狐的注册用户数量迅猛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在9月份收购了另外一家网站——ChinaRen。

  分析家指出,网易和搜狐最新公布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它们过于依赖来自网上广告的收入,近期这两家中国主要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将很难实现赢利。在网易和搜狐第三季度的收入中,网上广告收入所占的比例超过了85%。

  大约两周之前,新浪网也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浪网第三季度的亏损达600万美元,比上一个季度下降了13%;收入增加24.1%,达到720万美元。

  在中国三大互联网门户的收入构成中,来自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收入还非常少,而且,这一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

  “革命尚末成功,同志(三大门户网站)仍需努力”!



 相关链接
网易公布200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31 19:12)
搜狐公布200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31 11:13)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20 11:14)
新三国演义--新浪网易搜狐季度财务报告点评(2000/11/01 16:04)
一研究称我网民数将超美国但商业价值近于零(2000/11/01 10:14)
中国门户网站收入情况看好 股市前途未卜(2000/10/31 13:14)
中国网络经济 雄关漫道真如铁(2000/10/30 10:3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